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你必须熟知!常见原油投资专业术语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12 17:57

现在原油投资越来越受大众投资者热爱,众所周知,各行各业都有一些行业专业术语,原油投资也是一样,掌握其专业术语是原油投资者的基础课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下常见原油投资专业术语。

1.买盘、卖盘

所谓买盘,就是指买入的指令。卖盘,是指卖出的指令。

买盘,会给原油价格提供支撑,有助于止跌回升,或是加速上涨。反之,卖盘则打压油价下跌。不过具体需要看买盘和卖盘的力量对比。若同一价位的买盘多于卖盘,则利好油价。反之,若卖盘多于买盘,则打压油价。

2. 止损、止盈

止盈,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盈利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平仓出局,以避免油价突然的回落导致即将到手的利润消失。其目的就在于让投资者对收益落袋为安。与止损一样,止盈,一般都是与开仓方向相反的订单,但与止损不同的是,其设置的价位为同向的。

3. 获利回吐

这也是需要学习的炒原油入门基础知识。一般是指在价格上扬一段时间后,投资者卖掉手头持有的资产以实现获利。获利回吐会给油价朝着原有方向运行带来阻挠,表现为上涨过程中的回落和下跌过程中的反弹。

4. 空头回补

是指市场上原本做空的投资者(看跌先卖出)在交易方向和持有的头寸反向发展时被迫平仓或反手做多(买入)的行为,会让油价低位反弹,或在上涨时加速走高。

5. 突破

指原油价格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后,产生的一种价格波动,一般指原油向上突破阻力位。突破,有假突破和有效突破之分。

原油投资知识方方面面,不但要熟知相应的专业术语,还应当主动深入学习K线指标等。

温馨提示:想了解更多原油投资相关知识,敬请继续关注中油财经网。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