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独家! EIA数据全面解读 供应过剩“无药可救”?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8-11 09:28

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105.5万桶录得“三连增”,油价逆势小幅冲高,随即大跌近3%。同时,沙特原油产量再创新纪录,原油供应过剩愈演愈烈。

EIA库存“三连增”

周三(8月10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05.5万桶,预期减少134万桶,前值增加141.30万桶,已经连续3周增加。

更多数据显示,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大增116.3万桶,超预期,录得5月6日当周以来最大增幅。但EIA汽油库存意外大减280.7万桶,EIA精炼油库存意外大减195.9万桶,录得5月13日当周以来最大降幅。

EIA数据公布之后,原油短线坐上过山车,NYMEX最活跃9月WTI原油期货合约8月10日22:39-41三分钟内成交26668手,价值逾11亿美金巨量交易进场博弈,令美油宽幅波动近2%。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当周EIA数据称,继周三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之后,晚间公布的EIA库存也同样录得增长,令市场诧异,其中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幅达到三个月以来最大,EIA精炼油库存也录得上涨;然而相比之下,EIA汽油库存大幅下降,远超预期,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再次下降,多空因素交织,国际油价小幅冲高后,短线迅速杀跌。

EIA原油库存“三连增”无疑是雪上加霜,供应过剩进一步加剧,油价破位下行,大摩恐一语成谶,油价真跌至35美元。

供应过剩愈演愈烈

1、美国石油钻井“六连增”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8月5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7座至381座,为连续第六周增长,过去十周内有九周录得增长。

这对本就供应过剩的原油来说是个坏消息,页岩油复苏在即,供应过剩料将进一步加剧。

2、OPEC月报噩耗连连

现今,冻产或许已无法继续下去。周三,原油市场的第一件大事已经公布:OPEC月报!OPEC在月报告中指出,7月OPEC成员国原油日产量较上月增加4.6万桶至3311万桶。

OPEC还在月报中指出,据沙特上报OPEC的数据显示,7月沙特原油产量达到1067万桶/日,创历史新高。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沙特称7月份日均产量为1,067万桶,6月份为1,055万桶。7月份增产是为了满足国内发电商的需求。

OPEC周三发布的月报还显示,原油市场的变动趋缓可能持续,因为燃料需求减弱。报告暗示2017年全球石油市场将出现日均10万桶的供应过剩,前次报告为预计有少量供应缺口。

此外,国际能源论坛将于9月26日-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卡塔尔油长此前曾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将在论坛会议间隙展开讨论;但周三非欧佩克成员国阿曼表示不会参加该论坛,其油长更是直言“看不到继续跟着欧佩克走有什么意义”。

原油供应过剩顽疾“药石无医”,摩根士丹利预计油价将跌至35美元甚至30美元恐所言非虚。目前,市场聚焦IEA月报,希望它能带给市场希望。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