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还有两大因素推动金价上涨 牛市真的要来临?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8-10 15:24

今年迄今国际金价已上涨逾25%,上半年黄金可谓“金光闪闪”,有分析师表示,这仅仅是黄金牛市的开始,还有2大因素会推动金价继续上涨,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

在预测黄金价格之前,小编先来讲讲今年国际金价为何会上涨。

美国和全球股市的不确定性

由于股市的波动,国际金价已经持续稳定上涨了一段时间。由于美国和全球股市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开始大量购买黄金需求避险。市场的不确定性让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有增无减。标普500在2016年最初的2个月下跌的幅度达到5.5%,这让国际金价在同期上涨了16.5%。第一季度国际金价的涨幅创近30年来最大。

全球央行推行负利率

除了股市波动之外,就是全球主要央行推行的负利率政策和投资者对央行信心的缺乏。7月13日德国政府的国债开始以负利率出售。德国成为欧元区第一个出售负利率国债的国家。

美国银行报告称,目前全球有13万亿美元的国债的收益率为负值。2014年中期收益率为负的国债数量近乎为零。英国宣布脱欧之后的收益率为负的国债数量为11万亿美元。

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

英国宣布脱欧之后,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这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好几年。英国脱欧对全球贸易和全球的金融市场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目前还不确定。

全球央行不断放水扩大刺激

全球央行不断放水扩大刺激,进一步刺激了投资者不断购买黄金。据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2016年第一季度,央行对黄金的需求量上涨了28%。央行大量购买黄金的主要原因就是丰富外汇储备的多样性,降低对美元的依赖。还有些央行把储备黄金看做是支撑货币的一种手段。俄罗斯是最活跃的黄金购买者,第一季度的购买量达到了46吨,中国成为第二大黄金购买国,购买量达到35吨。

这是推动国际金价上半年上涨的4大因素,还有2大因素会推动金价继续上涨。

第一大因素: 美国低利率持续存在。美联储长期实行的低利率政策是金价上涨的催化剂。在去年12月份美联储进行了首次加息,美联储预计在2016年会加息4次,但是最后有不断降息加息次数的预期。现在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加息的阻力很多,可能今年美联储不会加息。

第二大因素: 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零售黄金目前的利润也不断增长。美国Mint报告称,美国一盎司重的Buffalo金币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销量达到了112500枚。2015年同期的销量只有96500枚。除此之外,亚洲地区最近几年的黄金需求量也开始大幅增加。印度在去年超过中国成为最大的实物黄金购买国。印度黄金的购买量超过了1000吨,与2014年的900吨相比上涨了11%。

投行依旧谨慎看待美联储年内加息

虽然7月非农继承了6月的优异表现,但是似乎北美投行的分析师并不买账,对美联储(FED)年内加息的观点继续保持谨慎。因此,现在看空贵金属市场也许还为时尚早。

花旗(Citi)经济学家Dana Peterson、Andrew Labelle和William Lee上周五(8月5日)在报告中称,美联储将等待更多经济数据,以及跟总统大选和国会选举相关的不确定性消除,然后才会加息。

美银美林(BofAML)全球经济研究主管Ethan Harris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称,尽管美国7月非农数据强劲,但眼下美联储处于非常谨慎的状态,鉴于近期数据不稳定以及金融市场动荡,加息最可能的时间依然是12月。

Money Morning资源研究专家Peter Krauth预计黄金的价格将在2020年涨至每盎司5000美元。

这意味着,现在购买黄金的话未来3年可以获得278%的收益。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