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大放异彩!金价年内劲升30% 后市何去何从?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8-10 09:38

自去年12月美国加息以来,黄金价格已劲升逾30%,上半年可以说黄金大放异彩,那么下半年后市是不是还会保持这样一个走势?下面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金价后市怎么走 看看专家怎么说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 王骏:今年到明年由于黄金的避险需求,仍然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投资热点。

金价虽有所回落 但资金还会持续增持

目前国际金价是在1400的下方,很接近1400美元每盎司。但是在这个位置,又开始回落了。回落了什么原因?主要是美国数据一下又好了,避险的资金可能就获利回吐了。

但是资金是不是又撤离了?从目前我们数据观察,包括美国的贵金属的资金流向,今年仍然是大量的投资在贵金属、黄金、白银上面。另外我们说全球最大的一些ETF基金投资的黄金、白银的量也非常大,而且从去年年底开始持续在上涨。

也就说不管是实物的黄金的投资,还是我们说期货,国际期货市场的贵金属投资,资金都在涌入。所以说短期的回调,是因为一些数据变好了,资金它了结,结清,落袋为安。但是等它回落之后,资金还会继续的增持。

央行黄金储备仍在大幅增加(避险需求)

另外央行的黄金储备在去年年底到今年,也是大幅的增加,很多央行也增加了黄金储备。主要是说,央行也有避险的一种需求,各国央行,包括各个政府的一个态度,黄金,关键时刻还是能够避险的。

中国7月末黄金储备增至5,879万盎司

央行黄金数据显示,7月末黄金储备报788.9亿美元,6月末为774.29亿美元;7月末黄金储备报5879万盎司(1828.6吨),6月末报5862万盎司(1823.3吨),黄金储备增加5.3吨。

如果全球在未来十年,经济由目前的低迷走向了复苏和繁荣,我们说黄金投资的周期性也会发生变化。

也不能一味着说,我们黄金这十年就是投资的一个热点,可能我们再过了三年、五年,全球经济复苏了,资金会流向一些我们说基建,包括投资的一些其他领域,而未必一直投在黄金,黄金也可能出现回落。

但总体上短期来说,今年到明年由于黄金它的避险需求,仍然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投资热点。

另外当通胀率上升的时候,黄金可能还有抗通胀的需求,所以说我们说近两年我们看黄金,它投资的价值和可选择性是比较好的,未来还要看全球经济复苏的状况,再决定黄金是不是在未来十年、八年还是我们投资的热点。

机构观点:第一创业:黄金的价值被严重低估

第一创业证券认为黄金的价值被严重低估,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的基础货币量增加了 4.8 倍,而黄金只由每盎司 847 美元上涨至目前的 1327 美元,上涨幅度只有 56.7%。

美国基础货币投放量与黄金价格的背离走势,必然会在将来得到修复。

黄金目前走弱是为了新一轮上涨

Kitco新闻在周一(8月8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在上周五因非农强劲引发黄金大跌之后,周一黄金有所走软,但黄金年内的上涨趋势未变,目前的回调只是为了下一步的上涨更高。

上周五(8月5日)因美国7月非农远超预期,令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元全线大涨,金价当天则重挫25美元。

CNBC调查:近70%投资者继续看涨金价

据CNBC周日(8月7日)所做的网上调查显示,在经历上周五的大跌行情后,68%的投资者仍看涨金价,18%表示不会在当前水平下看涨,令有14%选择投资其他资产。截止北京时间周一13:00,共有147人参与调查。

+1 6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