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外汇学院

全面解读外汇交易:外汇市场的风险

文 / 东东 来源:中油网 2016-08-09 16:24

外汇市场的风险有多大我们不能预估,但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外汇市场同股票市场一样都具有风险且可能风险系数还更大,但是当我们在了解了风险的来源之后就可以“对症下药”做到尽量地规避风险,以缩小风险系数,获得更大的收益机率。

外汇市场中,外汇风险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

(一)外汇交易的风险

外汇交易风险是由本国货币与外币交换而产生的风险。比如,以外汇买卖为主营业务的外汇银行,所承担的风险主要是外汇交易的风险;企业在以外币进行贷款或借款,以及伴随外币贷款、借款而进行的外汇交易,也要承担外汇交易的风险;个人买卖外汇同样也存在外汇交易的风险。

(二)交易结算的风险

交易结算风险是指在未来将本国货币与外币进行兑换结算时所面临的风险。由于将来的汇率不可预测,因而在将来进行外币结算时必然存在着兑换的风险。这一般是企业以外币计价进行贸易交易及非贸易交易时所面临的风险。

(三)外汇折算的风险

外汇折算风险是指企业进行会计处理和进行外币债权、债务决算时,如何以本国货币进行评价所面临的风险。比如在评价债权、债务时,因所适用的汇率不同,就会产生账面上的损益差异,而差异就有可能是风险。

(四)国家的风险

国家风险又叫政治风险,它是指企业或个人的外汇交易因国家强制终止所造成损失的可能性。如一国在政权变更后,突然宣布废除当前货币,就会带来巨大的资产风险。

有风险不可怕,最主要的是能够找到能够避免风险的办法,虽然风险并不能够完全避免,但是只要我们了解了风险来源就有了能够降低风险的概率,也就能够有赚钱的机会。想学习更多的外汇知识吗?请继续关注中油财经。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