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大选:欧洲领导人对特朗普当选的评价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8-04 10:44

周四(8月4日)美国大选正处于最后的角斗当中,而此时欧洲各国领导人对特朗普当选的前景忧心忡忡,表示不敢想象。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二(8月2日)表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胜利将使右翼政党将在全球政治中发生转变。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让人感到恶心”。

奥朗德在巴黎告诉记者,特朗普前几天对在伊拉克阵亡烈士父母的嘲讽被认为是“伤害和羞辱性的评论”。

奥朗德称:“他过于犀利的言语甚至让人感到恶心,尤其是他对美国士兵的恶意嘲讽”。他还补充道:“如果美国人选择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那么这将会带来一系列后果,因为美国大选是一场世界性的选举”。

特朗普在整个竞选过程中引发了争议,为了获得共和党提名,他冒犯了墨西哥人,穆斯林和一系列关于女性且有争议的政策和轻率评论。

不用说,对于美国选民以及远观的政治家们而言,特朗普是一个两极分化的人物。

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周一(8月1日)也已经率先向美国媒体表示,他希望民主党人希拉里赢得11月的选举,称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他还补充道:“我认为除了我之外,其他很多人都希望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因为她有多年的从政经验,当选后不会给美国造成太多不确定性”。

特朗普从不放弃冷眼嘲讽的机会。这方面特朗普要比希拉里强势的太多。他曾直言不讳地批评美国外交政策,为此已经得罪了几个欧洲国家及其领导人,尤其是抨击了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难民政策。

特朗普今年早些时候称,默克尔允许成千上万的移民逃离中东战争以进入德国简直是“疯狂”的举动。而今年4月,特朗博告诉美国广播电台(NBC),他实在无法接受这样的举措,难民的大批涌入除了会给德国带来更多恐袭事件,还会给整个欧洲国家带来诸多不确定性。

最近,特朗普对波罗的海国家如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表示了担忧,如果他是美国总统,他未必会保护这些国家。而俄罗斯已经在波罗的海地区进行了一些挑衅性性军事演习活动。

雪上加霜的是,特朗普称:在冷战期间建立以应对来自俄罗斯威胁的北约军事联盟已经不复存在。与此相对应意料之中的状况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认为特朗普是一个潜在的盟友,称这位美国政治家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人”。

因英国和美国之间享有共同的语言和文化体系,两国之间关于“特殊关系”的理念非常接近。然而,却无法保证特朗普当选后这种关系会持续下去。

特蕾莎·梅2015年已经批评了特朗普的暗示,当时她还在担任英国内政大臣。自他呼吁暂时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后,他或将被禁止前往英国。

但特朗普在苏格兰的高尔夫球场的经营有助于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今年3月,主张苏格兰“脱英返欧”的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就曾鼓励一群年轻人祈祷特朗普能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