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当油价跌破40美元 石油企业是如何生存的?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8-03 10:09

周三(8月3日)原油市场供应过剩严峻令油价二度跌下40美元,而石油企业无疑是备受伤害,利润下滑难以维持企业运作,而油价在40美元下方,石油企业又是如何生存的呢?

戴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已在周二(8月2日)发布了报告,另有二十多家勘探生产公司将在周三(8月3日)和周四(8月4日)发布报告。

在无人能够预测三十天内油价走势的情况下,应该放弃预测六个月油价走势。包括哈里伯顿(Halliburton)和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在内的一小部分团体声称今年2月份是油价最低点,也许吧。

假设油价在第四季度仍保持40美元,那么石油公司们可以选择四个自救行动。

无休止的削减成本。

以最大的勘探生产公司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为例,该公司刚刚公布了9.85亿美元的损失,表明之前的大规模成本削减并未奏效。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削减成本成为首选。康菲石油继续削减2亿美元资本开支指引至57亿美元。

晨星的能源分析师Mark Hanson在今早表示,成本削减主要采取两大模式:“永久性”以及“周期性”。

“永久性”削减取决于钻井及开采方法,新兴科技已经大大节约了开采成本。

“永久性”成本削减将会一直保持。Hanson认为目前行业处于第七轮“永久性”成本削减。

“周期性”削减由钻探设备及水力压裂技术人员的情况决定。该项削减或将反弹。

出售资产。

越来越多的公司试图通过出售资产来填补现金流和支出之间的差额。Hanson表示,全球75%的勘探生产公司的支出大于其现金流,他们依赖出售资产以及债务融资填补缺口。

底线:出售更多资产。

出售更多资产是2月份油价跌穿30美元时,各公司的普遍反映。马拉松石油(Marathon Oil)、新田勘探(Newfield Exploration)、卡伯特石油与天然气公司(Cabot Oil & Gas)以及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在今年均发行了次级股。戴文能源公司在2月份中旬发行了6900万股标价18.75美金的次级股,将该公司股票发行量提升了15%。该价格与之前一天该公司的股价相比有小幅折扣。最初确定的发行量仅为5500万股,在投资者的强烈需求下增加至6900万股。

然而,出售股票仍为一项激烈手段。如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戴文能源公司以及Apache等大部分大型公司仅通过削减支出和出售资产便能修复资产负债表并恢复元气。

一个更加微妙的问题产生了:投资者们的购买欲望是否未减?

并购算得上是一个最激烈的手段,正在逐渐变得更加有吸引力。像Apache、EOG或阿纳达科一类的大型公司或许还感受不到并购的必要性,然而类似康桥资源(Concho Resources)、Cimarex Energy 、先锋自然资源公司以及怀廷石油(Whiting Petroleum)等中小型公司们却日益感受到并购的吸引力。

美国政府禁止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与哈里伯顿的合并案并不代表并购不再可行。在这个案子中,两家合并可能导致市场垄断。然而在勘探生产行业,不太可能有哪家公司达到垄断市场的水平。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