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外汇学院

炒外汇入门之何为外汇投机

文 / 东东 来源:中油网 2016-08-03 17:02

由于外汇市场上存在汇率的波动,汇率的波动既有使外汇交易者遭受损失的可能,同样也有使其收益的可能。这就产生了把外汇风险当成赚钱的机会而加以利用的情况,这就是外汇的投机交易。所谓外汇投机,就是指在预测外汇汇率将要下降的先卖出后买进或在预测外汇汇率上升时先买进后卖出某种外汇(如美元)的行为。

外汇投机是好是坏并不能一概而论,外汇市场存在风险,而进出口商和银行大多不愿意承担风险,而愿意将风险转嫁于投机者,投机者从而成为外汇市场上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总体而言,有利有弊,外汇投机者一方面对阻止汇率过分波动与维护市场活力起了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过度投机又容易扰乱金融秩序。如新加坡里森投机失误导致巴林银行倒闭。

想要投机取巧总要有投机的办法,在外汇市场中,外汇投机的形式和方法主要有以下两种。

1、先买后卖,即“买多”。当投机者预期某种货币将升值,就在外汇市场上乘该外币价格相对较低时,先买进该种货币,待该货币汇率上升时,将其卖出。如:美元在二月份兑日元是1美元等于110日元,投机者认为4月份美元将升值,则他花110万日元买进10000美元,4月份如他所料,1美元兑日元为120日元,投资者将手中的美元卖出,获得120万日元,则他赚了120-110=10万日元。

2、先卖后买,即“卖空”。当投机者预期某种货币将贬值,就在外汇市场上乘该外币价格相对较高时,先行卖出该货币,到该货币真正下跌时,再买进该货币,赚取差价。如:上例中,投机者认为4月份美元将贬值,投资者将手中的1万美元卖出,获得110万日元,4月份如他所料,一美元兑100日元,投资者将手中的日元卖出,买进11000美元,则他赚了11000-10000=1000美元。

掌握外汇投机方法,从而能够更有方向、有目的的进行投资。想学习更多的外汇知识吗?请继续关注中油财经。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