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利比亚的ISIS目标遭美军空袭 这个产油国悲剧了!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8-02 15:38

利比亚刚宣布即将解封三大油港,美军就对利比亚境内的ISIS目标发动新一轮空袭。这个产油国,瞬间悲剧了。

据外媒报道,美军在利比亚政府的要求下扩大了在该国的空袭行动,对宗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传统据点、海边城市苏尔特(Sirte)展开了轰击。这是美国在与利比亚联合政府合作下进行的首次军事干预。

利比亚总理萨拉杰(Fayez Sarraj)在电视讲话中称,空袭导致了“重大的损失”。白宫表示,周一的空袭行动得到了总统奥巴马的授权,是对利比亚打击ISIS武装分子的政府势力的支持。

白宫周一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些行动和此前我们采取的行动,将剥夺掉ISIS在利比亚的安全港。借助在利比亚的安全港,ISIS可以对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构成打击”。

目前还不确定多少ISIS武装分子或者其设施被击中,不过白宫发言人库克(Peter Cook)称这些空袭击中了“精准目标”,其中包括一辆坦克。美联社报道称,这次对苏尔特的空袭是美国自2月以来第一次在利比亚打击ISIS武装,这意味着美国直接介入协助脆弱的利比亚政府,并在打击ISIS的过程中扮演更显著的角色。尽管ISIS武装已被当地武装和各国军队大大削弱,但该组织对欧洲的威胁以及在中东的煽动能力仍然引起有关政府关注。

最近几个月,ISIS武装分子在利比亚战场上遭遇了一连串失利,“版图”也在收缩。西方官员表示,在利比亚的ISIS武装分子此前预计约有6000人,但现在在政府和其它势力的军事压力下,这个数字正在急剧减少。库克表示在其传统据点苏尔特,现在约有1000名甚至几百名ISIS武装分子。两周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利比亚的ISIS武装正在他们最后的据点面临落败的可能。

BBC的报道称,美国似乎正式开始了一场旨在收缩ISIS势力的持久空袭战。为此,美国五角大楼似乎刻意把空袭的原因归于利比亚联合政府的请求。然而,在利比亚的各方反ISIS势力只是松散地团结在的黎波里得到联合国支持的利比亚全国和解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GNA)下,在利比亚全境还存在很多军事和武装势力。围绕利比亚的政局稳定,美军及其盟友的空袭很可能会留下更多问号而不是答案。

今年4月份,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1年对利比亚局势的干涉,是其总统生涯中做出的最大的错误决定。金十新闻今年年初也曾预告利比亚即将“上演大戏”,这个北非国家的石油产业已经成为ISIS的新目标。Oilprice曾刊文称,ISIS似乎要把利比亚的石油作为其资金新来源,因为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能源控制权已经因为美国领导的联盟打击而摇摇欲坠。

本周利比亚已正式宣布恢复三大油港的原油出口,产能更可能翻三倍,高盛称如果利比亚产能突然大增,油价可能跌破35美元/桶。可如今,这个产油国的前途又被蒙上了层层阴影。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