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8月红?原油市场喜迎三大重磅数据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8-01 09:04

周一(8月1日)原油市场终以止跌反弹结束7月,而8月第一周原油市场将迎三大重磅数据,油价或将再度波动跌穿40大关?

本周市场可谓市场风险事件密集,包括周二的澳洲联储、周四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澳洲和英国两大央行是否会再度“放水”、非农能否给予美联储加息的勇气,这些都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除此之外,预期将在本周公布的日本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也受到高度关注。

一、澳洲联储是否会扣下降息扳机?

北京时间周二(8月2日)12:30,澳洲联储(RBA)将公布利率决议,届时将研究利率是否该维持在1.75%不变,还是降息0.25个百分点至纪录新低。

澳洲联储本周在是否降息议题上面临微妙平衡,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为了应对通胀偏低及澳元汇率上涨,澳洲联储将有必要扩大刺激政策。

该联储在三个月之前才降息一次,打破一年来按兵不动局面,此举旨在应付不为人所乐见的通胀放缓。

澳新银行(ANZ)资深经济分析师Jo Masters说道:“未来12-18个月的基础通胀率预期将持于或低于澳洲联储预估区间。通胀率疲弱,加之就业和楼市表现欠佳,以及澳元升值,这些都可能促使澳洲联储降息。”

然而在那之后,澳洲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已经下滑至17年低点,核心通胀率更是触及1.5%的历史新低,远低于澳洲联储的2-3%长期目标区间。

澳洲统计局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核心消费者价格涨幅超过经济学家的预估,暗示该国央行可能无需匆忙降息。

二、英银黑天鹅会否再现?

英国央行(BOE)将于北京时间周四(8月4日)19:00宣布政策决定,同时宣布央行政策委员会的投票情况和新的经济预测。政策委员会在7月份会议上以8比1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预计在8月份放松政策。

这也英国公投退欧后第二次央行决策会议,市场几乎认定英国央行这一次肯定会采取宽松行动。在英国央行7月份令人震惊地按兵不动之后,这样的结果可以使行长卡尼兑现其发出的夏季采取刺激措施的信号。

英国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7月份跌至47.7,为2009年4月份以来最低。6月份为52.1。该报告基于对600个制造公司和超过650个服务公司的采购经理所进行的调查。

彭博调查表明,受访的44位经济学家中有42人预计8月4日央行将会降息,绝大多数预测降息25个基点,至0.25%。

除了降息之外,央行还会采取什么举动,经济学家们存在分歧。39位经济学家中有27人预测会采取降息之外的额外措施。最普遍提到的是扩大量化宽松,19人表示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将会进一步提高。

路透调查则显示,英国央行8月4日会议几乎肯定会下调指标利率,但受访分析师中略微多数认为该央行暂时不会重启资产购买计划。

分析师和交易商曾预计英国央行7月会议降息,但该央行意外维持利率不变。但7月的会议记录显示,MPC大多数委员认为,可能需要在8月会议放松货币政策。

接受访查的49位分析师中,除三位外全部预计英国央行8月4日将把目前已处于纪录低位0.5%的利率至少下调25个基点,预估中值为降息至0.25%。

36名分析师中有17名称,MPC本周还可能重启量化宽松(QE)计划,19名表示不会。认为会重启QE的分析师给出的宽松规模预估范围很宽,最高预估为5,500亿英镑。

三、非农能否给予美联储加息底气?

本周五(8月5日)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将仔细研读该份数据,从中寻找显示美国经济力度的线索。

调查表明,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7.5万,上月为增加28.7万;美国7月失业率料自4.9%下滑至4.8%。7月非农报告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出炉。

巴克莱银行(Barclays)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日前发布报告称,如果7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现扎实的增长,且3个月非农平均增量达到16.6万人,那么美联储(FED)对于劳动力市场的担忧会进一步缓解,并会暗示渐进加息。

巴克莱指出,围绕下次加息的沟通会在8月5日发布7月非农就业数据后,通过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讲话进行。同时,到美联储主席耶伦8月下旬在杰克逊霍尔亮相时,联储将掌握第二季度GDP、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美国经济团队上周四发布报告称,美联储已在周三会议中下调了加息所需要的就业增长标准,这增强了我们对上周改变观点的信心。

该行现预计美联储9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并且12月份不会加息。之前预计2016年和2017年不会调整利率。

目前,原油市场利空层层,原油价格40大关岌岌可危,且油市基本面利多疲软,若数据持续利空油价恐下跌无止尽再回30大关?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