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债王格罗斯评价美国GDP:美联储毫无头绪了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30 11:49

距离上一个“噩耗”过去仅仅两天,周五欧市盘中,美国经济又迎来了“噩耗”--美国二季度GDP初值远远不及市场预期。

美国商务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年化环比初值增速1.2%,预期为2.5%,前值由1.1%修正为0.8%。二季度GDP增速创下2010年以来最低年化增长率。

债王格罗斯今日表示:“低收益率反应且迫使经济通缩,过去12个月经济增长1.2%。美联储现在毫无头绪了。”

周三时格罗斯就曾对CNBC称,“资本主义无法在近零利率下发展。”他表示:“就实际经济增长而言,为让经济运作正常,必然需要一个正利率,或者可能甚至是要接近正的实际利率(real interest rate)。"

金融博客Zerohedge称,格罗斯所言不错,但格罗斯没有注意到美联储不仅仅是无能解决,更是陷入了困境。

外媒提及,此前高盛分析估算,如果美联储加息1%,将给债券持有者造成1至24万亿美元的损失。而这还仅仅是债市,股市的亏损规模将更大,美联储可能不愿冒这样的市场风险。

援引上述高盛报告内容的彭博新闻社报道解释,由于美联储等央行此前长期维持超低利率,为求较高的投资收益,基金经理开始接受长期债券,长期债券越受追捧,其债券利率越低。问题是,利率一旦上升,债券价格回落,持有长期债券比短期债券受到的打击更大。在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之际,此前就处于低位的债券利率进一步走低,市场风险更大,可能影响美联储加息的进程。

本月利率会议上,美联储再度维持利率不变,但对美国经济的评估更加向好,并称经济前景带来的近期风险减弱。分析称美联储为下半年加息打开大门,最早或在9月。

市场当日走势截然相反,美元短线冲高后回落,黄金则短线下挫后迅速反弹,当日涨逾20美元/盎司,美债收益率短线上涨后走低。

在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后, 黄金期货短线上涨约5美元,美元/日元下跌近3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下跌。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