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多重利空袭击 油价仍有望进一步下行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30 10:59

周五(7月29日)日本央行的失望之举和美国GDP数据的意外疲软令美元惨遭重挫,为油价提供了强劲支撑,不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升至纪录高位以及美国石油钻井数的再度增加,依然令油价前景蒙上阴影。短线来看油价仍然有望进一步下行。

截至目前,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自6月高位均已重挫近20%。

过剩问题愈演愈烈

油市供应过剩问题愈演愈烈,已经抵消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产量中断带来的利好,而炼油产品库存的高涨也增加了市场对炼油需求的怀疑态度。

PVM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称:“当前市场质疑供应过剩问题能否迎来终结。虽然油价最终能够迎来反弹,但纪录高位的库存水平仍将在明年年底前有效显示油价的反弹空间。”

油价走低引发各大炼油企业推高炼油产量,导致全球范围内炼油利润大幅下滑。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炼油利润暴跌逾60%,而英国石油公司(BP)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Shell)均公布利润下滑。

此外,相关数据显示,美国GDP增长逊于预期,这也加重了市场对原油需求面的担忧情绪。

供应方面,6月份伊朗向包括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在内的亚洲主要买家原油出口量同比跳升47.1%,至172万桶/日,触及四年来最高水平。表明德黑兰方面积极拓展市场的努力没有白费。

鉴于当前的供应过剩局面,美国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本周预计称,短期内油价很难实现大幅反弹,油价将于2017年中前保持在45至50美元/桶的交投区间。

钻井数增加三口  钻井数量收敛增速

周五(7月29日),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量增加3口,增至374口;美国钻井总数增加1口,增至463口。美国石油钻井数量现已连增5周,且在过去9周内有8周录得上涨,其9周共增58口,录得2010年1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与前期的增速相比,本周小增3口表明在近期利空频现油价持续下挫情况下,美国原油钻井平台的数量也开始出现收敛增速的迹象。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且此前已经连跌6日,而周五油价自日低200日均线附近大举反弹,收复日内跌幅的同时录得上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空头回补影响,同样也受到技术上支撑。预计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增速较此前几周放缓的情况下,油价或可在当前价位水平受到一定支撑,但是美元近期的涨势同样也为油价施以额外的下行压力。

此外,据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全球油气行业的资本支出将从2014年的6900亿美元暴跌至4100亿美元。美银美林称,全球各个地区都显现下跌趋势,其中北美领跌。数据显示,2017年或2018年的情况不会大幅好转。因此预计,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持续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低,且料其难以完全复苏。

+1 8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