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黑田东彦只为实现2%的通胀率 负利率或已达到期限

文 / 胖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6:45

本周五(7月29日)下午,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表示,日本央行今天已经作出了加大宽松的决定。并对于近日“直升机撒钱”这一预言作出回应,并表示没有为政府债务融资的打算,政策的唯一目标是实现2%通胀目标。

负利率

负利率已经整体上压低了收益率曲线;负利率的效力已在实体经济中体现。家庭贷款近来正在强劲增长。负利率的影响将变得更加明晰。

收益率曲线非常平坦;央行对政策影响的评估将包括“收益率曲线平坦会对银行造成何种影响”。

今日上午,日本央行在货币决议中,维持利率及QQE规模不变,只是将ETF年度购买规模从当前3.3万亿日元扩大至6万亿日元。这些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

购买更多ETF对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没有帮助。虽然日本央行不会承认,但它已经达到了量化宽松和负利率的期限。

对于今日采取的新措施

扩大ETF购买是当下最合适的举措,不会有损市场运作。如有必要,将考虑进一步扩大ETF购买规模。安倍这一计划公布的时间早于预期,这让日本央行面临压力,不得不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以配合安倍的大笔支出计划。

对此,黑田东彦今日在记者会上回应称:

今天做出政策决定前并未感受到任何来自政府方面的压力;央行与政府的沟通良好。日本央行的任何宽松决定都将取决于经济状况。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