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日央行长:宽松政策打“预防” 信心倍增

文 / Sky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5:49

北京时间周五7月29日下午,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记者会上称,按照预期的计划,今天已经作出了加大宽松的决定,所采取的宽松政策将防止信心恶化。

目前日本政府正在推动财政刺激和结构性改革,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加大了对经济的提振作用,日元有小幅上涨。

黑田称,日本央行将持续宽松直到通胀率稳定在2%,将探讨达到通胀目标所需的措施,如有必要将加码刺激。

值得一提的是,黑田东彦再次强调,“日本央行尚未到达政策极限。”

今日上午,日本央行在货币决议中,维持利率及QQE规模不变,只是将ETF年度购买规模从当前3.3万亿日元扩大至6万亿日元,同时并未改变达成通胀目标的时间框架,这些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

对此,瑞穗证券资深经济学家Norio Miyagawa称:“ 购买更多ETF对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没有帮助。虽然日本央行不会承认,但它已经达到了量化宽松和负利率的期限。

就在日本央行会议之前不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7日公布了规模高达28万亿日元(约合2650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

路透社文章称,安倍这一计划公布的时间早于预期,这让日本央行面临压力,不得不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以配合安倍的大笔支出计划。

虽然日本政府施压日本央行要求周五扩大刺激,但在今日日银会议上日本央行采取的也只是温和政策,令原本看好市场的投资者大失所望。后期如果有情况出现,其将会加码刺激。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