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7月分水岭! 原油打响40美元“保卫战”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5:28

7月,原油的分水岭,油价跌惨了。一波利空接着一波利空,油价破位下行,40美元大关告急,原油打响40美元“保卫战”。

今年上半年,产油国频吹“冻产风”、美国季节性需求回升、产油国因罢工、局势动荡导致的意外减产以及加拿大一场大火,多重利好助原油从长达20个月跌势后的低点拔地而起,强势攻下50美元大关。

但好景不长,6月欧佩克半年度会议不仅没有减产协议,连冻产也成了泡影,欧佩克甚至没有为平衡油市预留一丝空间,原油开始在重要心理和技术关口50美元附近徘徊。市场有句名言,横久必跌,在原油走势上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但是,要展开一轮新趋势,必须合情合理,于是,市场的目光再次集中在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供需矛盾上。

原油供需失衡已久,7月以来更是有进一步扩大的苗头。欧佩克产油国产量创新高,伊朗产量逐步恢复,一度中断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也回归稳定,该组织6月日均产量达上半年峰值。

同时,趁着油价处于低位之际,不少国家都想逆势增产争夺市场份额,近期俄罗斯政府就正在考虑石油行业的税收改革,为石油增产做准备。

随着上半年原油价格反弹,美国原油生产重新活跃起来,7月产量连续三周增加。北美最大炼油企业瓦莱罗能源公司称,在美国休斯顿炼油厂新增了日产量为9万桶的原油设施,现在已经开始运作。

与供应过剩相对应的是,需求开始见顶回落。虽然美国5-9月是汽油消费的旺季,但是主要的环比提升阶段在5月份已经完成了。更重要的,因汽油库存高企,裂解价差大幅下跌,今年暑期,美国炼厂需求增速显著低于过去5年水平,炼油厂也会较往年更早进入维护季节。

不可忽视的是,中国已经购买了大量石油,而且数量远远超过了预期需求。随着库存容量不断减小,中国充填战略石油储备库的进程可能正接近结束,这相当于进口量减少约15%。

正所谓爬得越高跌得越重,2014年6月原油从100美元以上的顶点,连滚带爬地摔到40美元,进而突破30美元防守,可以说都是供需矛盾“惹的祸”。

原油市场供需问题再次成为矛盾的焦点,或许能够又一次成为让原油市场不顾一切下跌的理由。也就是说,新一轮单边走势很可能已经或正在形成。那么,原油或将失守40美元大关。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