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央行又让市场失望 安倍晋三早有准备

文 / 胖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5:22

7月29日,日本央行又再一次让市场失望没有降息,而是维持政策利率及QQE规模不变,其实这就表明日本央行无法独立修复日本经济。其实,在本周三(7月27日)安倍晋三宣布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的时候就可能是已经料到黑田东彦出力有限。

日本央行表明了其作决策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在英国投票退欧及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海外经济体的不确定性已增加,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为防止这些不确定因素导致企业及消费者信心出现恶化,并确保日本企业和金融机构外汇融资顺利,从而支持它们前瞻性的经济活动,日本央行作出了这样的决策。

日本央行未推出全面的货币刺激措施,这表明央行无法独力修复日本经济,似乎安倍晋三意外宣布财政刺激计划,是已经料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可能无法出力太多。然而,黑田东彦再一次令市场失望,尤其是汇市。

周三(7月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福冈市发表演讲时透露,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将超过28万亿日元,其中财政措施为13万亿日元。据共同社报道,经济刺激计划将在8月2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敲定。

扩大ETF购买、将美元贷款计划的规模提高一倍是件好事,但远不及市场原本的预期。鉴于央行未来只能帮点小忙,安倍晋三现在需要拿出更多行动。

日本央行没有进一步下调负利率让国债市场松口气,但是由于市场定价已经消化了降息10个基点,因此,2年期和5年期国债可能依然面临抛压。日本国债收益率曲线可能面临“空头趋平”压力,结束迄今为止的变陡趋势。

虽然日本央行不会承认,但它已经达到了量化宽松和负利率的极限。购买更多上市交易基金(ETF)对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没有帮助。鉴于日本央行表示将进行全面评估,央行或许会在下次会议上对负利率进行评估。

日本政府此前可能希望央行加大日本国债及ETF购买规模,同时避免进一步降低负利率。央行选择在政府出台刺激支出措施后放松政策,可能会让政府感到满意。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