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日元跳涨福利多 新兴亚币录得上涨

文 / Sky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4:48

日本央行周五(7月29日)放宽货币政策终于“犹抱琵琶半遮面”,众人紧紧盯着姗姗来迟的日银会议,此次宽松的货币政策令那些原本预期力度大的投资者感到失望,但却刺激了日元跳涨。

周五(7月29日)亚太时段,多数新兴亚币兑美元上涨,日本央行(BOJ)温和宽松的程度不如市场预期,此后美元下跌。

本月新兴亚币料将录得月线涨幅,因追求高收益的全球投资者涌入亚洲股市和债市。

日内日本央行宣布进一步扩大货币政策计划,温和增加购买上市交易基金(ETF),向来自政府和金融市场要求其采取大胆行动刺激经济和通胀的压力低头。

然而日本央行并无更大胆激进动作,令投资人感到失望,导致日元兑美元跳升逾2%。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

三星期货研究主管Jeong My-young表示,“日本央行几乎什么也没做,汇市让这成为美元走软的一个因素。日本央行政策决议打击了有关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差异化扩大的预期,亚币可能因美元走软而进一步上扬。”

本交易日台币兑美元触及逾11个月高位,因数据显示台湾第二季度经济年率重回增长。

且台币也受股市资金流入的拉抬,本月迄今已上涨1.3%。

日内韩元兑美元升至1年高位,因外资持续买进韩股。与此同时,坡元上涨,因日元走强及受月底企业买需提振。

韩元领涨新兴亚币,韩元兑美元本月迄今累计升值2.8%。

此外,印尼盾月线上涨0.9%,泰铢本月累计上涨0.8%,印度卢比上涨0.7%。

但马来西亚林吉特7月迄今已贬值0.6%。

本月多数新兴亚币月线料上扬,因在英国上月决定退出欧盟后,预料全球多个央行将加码印钞。

马来亚银行(Maybank)资深汇市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称,“全球货币环境依然宽松。投资者应会继续追逐较高收益,印尼盾和印度卢比可能是主要受益者。”

Wong指出,韩元和坡元也可能随着日元走强而进一步升值。

日本央行此次温和的政策可谓是福洒多方,对于新兴亚币来说,录得月线涨幅。

+1 7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