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维持QQE规模不变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1:44

 

周五(7月29日)日本央行公布其货币政策决议:维持利率-0.1%不变,维持QQE规模在80万亿日元不变,扩大ETF购买规模至6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称,在英国脱欧和新兴市场放缓背景下调整政策,英国脱欧影响调整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并未改变达成通胀目标的时间框架,称预计2017财年核心CPI将为上升1.7%,2018财年核心CPI为1.9%。日本央行称,要达成通胀目标仍存在比较高的风险。

在7月29日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中,委员以投票比例7-2通过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以8比1的投票结果维持货币基础目标不变;以7比2的投票结果提高ETF购买规模。

日本央行重申,将在必要时进一步加码刺激。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下令在下次会议上评估政策有效性,下令评估负利率的影响。

本次会议之前,彭博新闻社在7月15日至22日之间的调查显示,78%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决定加码宽松。

受此影响,美元/日元短线短线下挫,日内跌幅近2%。而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前市场也是草木皆兵,美元/日元现频繁波动,在短线跳涨近100点后,又一度扩大跌势至103.48。日本国债期货盘中突然暂停交易,持续达20分钟左右。

自今年1月意外引入负利率之后,在3月、4月和6月的这三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均维持政策不变。其出人意料的决定常常令市场难以捉摸,此次的利率决议也与预期不符,令市场大失所望。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为提振日本疲弱的通胀,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加码宽松。彭博新闻社在7月15日至22日之间的调查显示,78%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是自黑田东彦上任日本央行行长三年多以来,预期日本央行加码宽松概率最高的一次。日本最大券商野村证券开展的调研结果显示,受访者对日本央行本周加码宽松的预期更是高达86%。

而日本政府在周三(7月27日)公布的28万亿日元的新刺激计划,也让日本央行面临货币宽松压力。路透称,安倍这一计划公布的时间早于预期,这让日本央行面临压力,不得不进一步加码宽松货币政策,以配合安倍的大笔支出计划。

至于日本央行采取的宽松措施则有很多种,具体包括:1、增加ETF购买规模,当前为3万亿日元;2、扩大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规模,当前为900亿日元;3、增加国债购买规模;4、进一步下调负利率,目前利率为-0.1%。此前市场预期主要是增加ETF购买和降息。彭博调查显示,有72%的受访者认为日本央行将宣布扩大ETF购买规模,有64%认为将进一步下调利率,有46%预计会购买更多长期国债,有36%预计将增加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购买规模。而此次日本央行至扩大了ETF的购买量。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