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人民币与美元齐涨 中国债务危机或将到来

文 / 胖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0:58

自7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触底后,近期人民币汇率如有神助般地开启了一波反弹行情。截至7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从跌破6.7关口到重回6.65一线,累计上涨了464基点,并创三周新高。

人民币与美元同时走强,与以往的升值相比显得有些“蹊跷”,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央行维稳汇率的意图。

一.美元强势的道理和人民币的无厘头

从数据上来看,美国经济形势继续向好,制造业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表现亮眼,美元指数强势起来那叫相得益彰。而人民币汇率从资本外流的角度来看,贬值应该在提速,结果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7月18日后却开始随美元指数一起上涨,至今涨了300点,若说这不算无厘头,那便没有无厘头了。

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是在进一步看空的,结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却在强势上涨。一句话,中国央行在大力干预汇市。由于央行的再次大力出手,一切都变得复杂起来。

二.汇率不能光看市场,得看政治

7月23日至24日,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央行如果不从7月19日开始力撑人民币汇率,难免各国财长在成都拿人民币汇率说事。

再往后,9月4至5日,中国作为东道主在杭州举行G20峰会,各国元首云集,这段时间人民币应该也不能太弱。所以7月,8月,9月,是人民币的维稳行情。

从资本外流和外汇占款加速萎缩的数据上来看,中国的外储缩水应该会提速。许多人会捉住这一轮维稳行情将人民币资产置换成境外的美元资产,因为有中国的外储资产做置换补贴,机会难得。

三、英国退欧给中国“上位”机会

英国退欧会使今年下半年美元指数都很强势,在这样的情况下美联储很有可能全年都不会加息。从历史数据来看,一旦美元指数突破100,美国的金融市场就会面临巨大的向下调整压力,所以美联储不会用加息来给如火如荼的美元指数火上浇油了。

在全世界的经济大国里内,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好的不能再好了,但它的加息窗口在今年算是关闭了。这也算是给今年七八九三月的人民币汇率维稳行情雪中送炭了。央妈这一次真的很幸运。

四、A股或为最后的逃离窗口

从全球流动性,美联储加息节奏,以及人民币汇率趋势上来讲,8,9,10月份的A股应该是打开了上涨窗口,在不利的大趋势下面,这三个月可以说是严寒中的小暖冬了。技术层面来讲,A股目前已经形成了中线双重底结构,A股大盘10月份左右会到3400-3500点左右。技术面和宏观层面剑指一处—-人民币汇率维稳行情中的反弹行情。

人民币汇率维稳行情中的反弹行情是大家撤离A股最后的时间窗口了。据悉,A股很有可能会在明年春节前后遭遇暴跌。珍惜反弹行情,这是中国央行抛洒外储为大家换来的机会,不要恋战,策划后离场路径。

+1 6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