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网约车终出新政 A股市场或将获益?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0:19

周五(7月29日)出租车业界在28日下午,《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两项重磅改革政策闪亮登场。

根据这项改革新政,出租车新增经营权实行期限制和无偿使用,“份子钱”由各方协商确定并动态调整;网约车获得了合法地位,实行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平台公司被要求承担承运人责任。

私家车须按规定条件和程序转化为网约车方可开展服务;政府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减少空气污染。

新政在A股市场将会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600030)表示,出租车行业改革深化带来改革新热点,上海作为改革先行者相关本地股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南京出租车龙头企业,转型公共事业大平台的南京中北以及上海出租车企业同时受益迪士尼提振的锦江投资(600650)、大众交通(600611)等。

中银国际则表示,传统出租车在经营权等领域有望松绑,而网络专车也将实现规范化管理,两者将作为不同的出租车形式和谐共存。新能源汽车分时共享具有节能减排、推广新能源汽车、缓解城区拥堵等优点,作为公共交通系统的有益补充,有望得到大力推广。

重点掘金个股

纳川股份(300198):全球稀缺的汽车共享个股横空出世。纳川股份入股嗒嗒巴士18.69%,并将立志整合公交和物流的汽车共享平台,发力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全产业链。

根据滴滴出行统计,中国居民日出行8亿人次,其中,自驾3亿,打车0.4亿,公交4亿,汽车共享空间广阔。城市拥堵、车辆低效、环境污染、出行痛苦,汽车共享机遇大,嗒嗒巴士是全国性最大最领先的定制巴士平台,市场份额60%,成长速度惊人空间大,“一人一座”流量庞大、场景稳定、变现价值空间大。

据彭博社报道,目前汽车共享龙头个股Uber、滴滴快的分别估值500亿、150亿美元,嗒嗒巴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未来成长潜力大。

港股:神州租车(00699):神州租车持有神州专车平台优先股,如果全部转为普通股,神州租车持有神州专车9.85%股份,并主要以长租方式向神州专车租赁车辆。神州专车是政策受益的专车平台,平台运营方式,接入车辆、接入司机均符合政策标准。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