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低又如何? 页岩油公司屹立不倒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0:13

曾几何时,页岩油称油价涨至50美元恢复生产,现今油价如此低迷,页岩油公司依然屹立不倒。

经历了“破产潮”之后,生存下来的页岩油气公司的坚韧度都已经远超一般投资者的想象了,当前肆虐场内的垃圾债难以撼动这些公司的生存情况(Viability)。本文从其资本结构出发,以其总债务额度不超过其净资产价值为主要考量,统计了当前21家“最难死”的油气公司。

按照美国证监会(SEC)的最新油气价格标准(2015年油气公司年报统一基准价格为原油50.28美元/桶,天然气2.58美元/桶)计算,这21家公司油气证实储量的净现值总额约为491.88亿美元,总债务370.27亿美元。

按照债务额度和当前纽交所油气价格基准来看,在当前油气价格环境下,这些公司从资本结构的可持续性上来说表现依然较好。这些公司总债务全部低于其净资产,一方面表明即使油价继续下跌,这些公司的资本结构给予了他们更好的应对风险的缓冲空间;另外一个方面则有可能是因为年报基准价格还没有下调造成了估值过高。

而在具体债务结构来看,基于该净现值的、作为油气公司运营现金流生命线的可循环信用额度贷款(Revolving Credit Facility,简称Revolver) 的借款基数(Borrowing Base) 的总额约为233.43亿美元,对于这些公司来说非常充足。

目前可循环信用额度贷款主要为银行的2-3%年利率的有担保且处于第一留置权(First Lien)低息贷款,相比其总计491.88亿美元的净资产,其借款基础小于其净资产价值的50%,对于银行来说,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比例,表明当前提供可循环信用额度贷款的银行资金所面临的风险很小,银行也不会惜贷,油气公司能够有充足的运营现金流。

此外,债务优先级低于可循环信用额度贷款的其他债务,尤其是这些公司370.27亿美元债务总额中,有担保债务的部分所面临的风险总体上较为可控,而其中的部分无担保债务也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原油供应过剩难以缓解,油价恐将持续下行。页岩油公司坚韧,无形之中加剧供应过剩,那么页岩油的日子也不好过。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