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睁大眼睛!美日欧要公布大数据啦!

文 / 胖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0:05

本周五(7月29日),可能成为第三季度最有挑战交易日。先有日本央行会议,再有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美国时段将公布二季度GDP。今天需要连续消化来自三大发达国家传出的大量消息,不管怎么样今天将是投资者心情最为紧张的一天。

先看日本

从北京时间周五一早起会公布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6月的家庭支出、CPI、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

在就业市场供应吃紧、日本央行实行超常规宽松之时,日本国内消费和产出依然疲软,通缩压力仍不可小觑:国内家庭支出自去年9月以来只有今年2月一个月同比增长;工业产出自去年底以来未能持续增长;市场预计6月核心CPI可能创去年5月以来最低同比增速。

周五公布的这些数据,加之本周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公布可能超过2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都将构成日本央行周五会议的背景。日本央行可能因经济和政治方面的压力被迫增加宽松刺激。

黑田东彦上任日本央行行长三年多来,这是预期该央行增加宽松的受访者最高占比。预计日本央行最有可能采取的行动是增加购买ETF和进一步下调负利率。

至于市场近期热议的“直升机撒钱”,成为日本央行剩下的唯一“大招”,只是现在执行条件不足。如果日本政府决定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增加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尤其是增加国债购买规模),市场可能认为这是在向“直升机撒钱”靠拢。

瑞银将美元兑日元目标点位定在105,预计一旦央行让市场失望,可能带来巨大的市场下行风险。假设日本央行再次选择按兵不动,美元兑日元可能跌至100-103。

接着是欧洲

欧元区CPI和GDP将先后公布。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速很可能低于一季度。在公布7月CPI初值的同时,修正的6月CPI可能和初值一致,出现今年1月以来首次正增长。虽然欧洲央行购买资产的QE项目和欧元区CPI看来并无关系,但目前不少人预计,欧洲央行最早9月会宣布将QE延长六个月到明年9月。

最后是美国

美国经济看来已经回到趋势增长水平的正轨,目前增长势头良好,第三季度可能超过趋势水平。

不过,亚特兰大联储的预测模型GDPNow预计,二季度GDP增速下降0.5个百分点至1.8%。而彭博调查经济学家的共识预期显示,二季度GDP将同比增长2.6%。

周五晚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只是初值,后续可能大幅调整,但彭博报道称,初值往往对市场影响最大。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