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英银或开启“负利率时代” 英镑难逃被做空命运?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09:48

下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8月利率决议,由于近期受英国退欧影响,英国经济前景呈现衰退的趋势,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于下周实行降息,隔夜英镑/美元将此前美联储决议后录得的升幅尽数回吐。

英镑在6月23日公投脱欧过后数小时内暴跌14%之后,其表现远较许多主要银行预估强劲,而衍生品市场目前显示的英镑未来币值要更加平衡。然而市场人气仍消沉。

Indosuez Wealth Management全球外汇和贵金属部门负责人Davis Hall称,“在可预见的未来,普遍的悲观情绪将笼罩英国和英镑,莱斯银行只是许多负面消息中的第一个,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转走,所以如果英镑回到1.33、1.34美元水平,我会在期权市场作空英镑。”

周五(7月29日)亚市盘初,英镑/美元兑美元较隔夜低点小幅回升,目前交投于1.3185附近。

几乎所有访查的分析师都认为,英国央行将把目前处于历史低点0.5%的指标利率调降25个基点。但自从英国公投脱欧以来,外界普遍预计央行会降息,意味着英国央行放宽政策的力度大于市场预期,英镑才会进一步受创。

在这方面,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布兰费罗是最新发声的,他周四在英国卫报上撰文暗示,英央行可能将利率下调至负值区域。英国银行业已告知储户,他们可能会对储蓄现金开始收费。

但银行间货币市场还没有消化将官方利率下调至负值区域的预期,央行之前曾发出警告,考虑到英国银行业的结构,负利率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

法国巴黎银行在晨间报告中称,“我们的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下周将降息25个基点,并宣布购买500亿英镑资产。”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