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海油2016年上半年或损失12亿美元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09:11

周五(7月29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表示,预计2016年上半年将有12亿美元的亏损,且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油砂田亏损最为严重。

中海油方面表示,2016年的营收表现相比去年同期净盈利的状态下降不少。中海油在加拿大地区的油砂投资表现不佳是该公司录得亏损的主要原因。

中海油在加拿大长湖地区(Long Lake)问题频发的油砂田是目前该集团最为头疼的难点。该处油田设备老化,在今年1月甚至出现了一次爆炸事件。中海油方面尽管在近期投入很多人力物力对该处油田进行升级,但整体效果仍然并不理想。

长湖油田在被中海油收购之前就问题不断。该处油田曾经发生多次爆炸、工人死亡以及油管泄漏等问题。中海油在2013年以150亿加元的价格从Nexen Energy手中收购了该处油田的所有股份,并对油田进行了一系列整顿投资。不过原油价格在2014年大幅下滑,这让中海油措手不及,原油上游行业极度依赖油价,这使得中海油在投资之后艰难保持盈利。

油田问题频发并不总是人为因素。最近两年加拿大气候干燥,野火频发。长湖油田也曾经受到多次野火的影响停止生产。

能源类别属于长期投资,油价上涨之后预计目前长湖艰难的运营将会出现一些好转。不过当地设备和管理的问题也需要尽快解决,否则即使在油价表现良好的时候,事故频分也可能会影响收益。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