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元盘初大涨 静待今日日本央行大动作

文 / 胖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09:07

本周五(7月29日),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将公布。北京时间06:40左右,美元兑日元大跌1.8%,最低触及103.41,日元周五亚市盘初大涨。对冲隔夜日元波动风险的成本则飙升至2008年以来新高。

而就在短短数小时之前,日元还因为路透社的一则报道急跌。该媒体称,日本政府施压日本央行,要求周五扩大刺激。日本财务省已准备好在日本央行放宽政策后发布的声明草稿。受此消息影响,日元急跌,美元兑日元突破105关口。

周五亚市盘初,日经225指数芝加哥期货跌幅扩大至1.2%。

市场对日本央行采取行动存有广泛预期,但具体措施的预期分歧巨大。基准预期是,日本央行可能将增加资产购买,也可能小幅度降息,或许是10个基点左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刚刚公布规模高达28万亿日元(约合2650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路透社文章称,安倍这一计划公布的时间早于预期,这让日本央行面临压力,不得不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以配合安倍的大笔支出计划。

彭博社在7月15日至22日之间的调查显示,78%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决定加码宽松。黑田东彦上任日本央行行长三年多来,这是预期该央行增加宽松的受访者最高占比。

此外,尽管黑田东彦已经否定“直升机撒钱”的可能性,但市场对这一措施的猜测始终挥之不去。

极高的预期并非意味着没有风险。最大的市场风险是:日本央行什么都不做。

毕竟,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此前已经两次令市场失望了:今年1月29日,日本央行出乎市场意料宣布启用负利率,4月28日又让市场意外地决定按兵不动。

如果黑田东彦维持此前对经济局势的乐观预期,则美元/日元可能跌破100。当前市场预期已经相当高涨,不管日本央行是否采取行动,日元最后都会上涨。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