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经济学解密:沙特原油持续增产背后的原因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09:02

周五(7月29日)近期原油价格连创新低,只因供应过剩增加令油价长线承压,而据外媒报道,原油生产国沙特持续增产,背后居然有原因,且原因让投资者不知所谓!

沙特6月产量达纪录高位,知名财经博客零对冲称,沙特以最快速度增产的真实原因可能就是因为“慌”,一个简单的经济学原理就能解释清楚。

7月12日曾报道,沙特的原油产量在2016年6月达到了纪录高位,增加28万桶/日至1060万桶/日,表明沙特再次无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别再加剧供应过剩的请求。

知名财经博客零对冲(ZerohedGE)刊文称,经济原理解释了沙特为何从2014年末开始以最快速度(或接近最快的速度)产油。事实上,有一个理由可以很好地解释为何沙特的王储们会如此恐慌并全力产油。

首先,让我们看一个简单的产量分析。原油的经济生产率由以下等式决定:P – V = MC,P是当前一桶原油的市场价格,V是现在一桶原油储备的价值,MC则是一桶原油的边际回收成本。

若想了解促使沙特增产的经济原理,我们必须理解可能提高沙特贴现率的因素。如果要确定一桶储备的当前价值(等式中的V),我们必须预测将来某个日期清算一桶储备可以获得的价格,然后折算成现值。

结果中,如果折现率提高、储备价值(V)下降,当前产量的总价值(P – V)就提高,那么当前增产的幅度就是合理的。

提及中东的政治动荡,流行观点认为,这个地区的冲突加剧将降低原油产量,但是经济学分析表明,政治不稳定性将促进原油产量提高。

假设沙特经实际风险调节后的折现率是20%(没有财产被侵占的情况下)。估算显示,未来10年沙特皇室被推翻的几率是50%,在任意年份被推翻的几率是6.7%,这个风险会促使沙特重新计算经实际风险调节后的折现率,因为其石油储备有可能被侵占。

在这个例子中,相关贴现率将从20%提高到28.6%,这将导致石油储备的现值显著下降。石油储备现值的下降将令提高当前产量变得更有吸引力,因为当前产量的总价值(P – V)会更高。

所以说,沙特的王储们恐慌和增产是有原因的,因为知道石油储备明天可能就不是自身的。正如所说,处境不稳定。因此,财产所有权是一个问题,上述情况可能导致沙特皇室的石油储备被快速剥夺。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