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过剩令油市忧心忡忡 真的要进入熊市?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2:04

周五(7月29日)亚市盘初,原油期货小幅震荡拉升。原油库存的增加,令本已经上升至记录高位的库存压力雪上加霜。同时,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也使削弱了原油需求前景。过剩忧虑情绪持续发酵令油价承压,市场交投需谨慎。

当前NYMEX原油价格相对6月9日的高点已经累计下跌了超过20%,这意味着油市已经重新进入技术性熊市。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7.1万桶,创下4月底来最大周度增幅。与此同时,汽油库存增加45.2万桶。美国墨西哥湾汽油库存在7月最后一周触及纪录高位,而东海岸库存也创历史新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原油的关键问题之一是严重的供过于求,相比过去两年原油供应过剩导致油价腰斩的情况,汽油供应过剩使得今年原油过剩的局面更加令人忧心忡忡。

市场信息公司Genscap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当周,库欣原油库存增加近32.8万桶,这进一步加剧市场的空头人气。

能源巨头壳牌周四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利润下降了70%,因油价和天然气持续疲软的价格造成营收进一步下降。壳牌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表示,低油价仍是最大挑战,尤其是对企业上游运营而言。

美银美林称,随着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等国宣布减产,伊朗和伊拉克等海湾产油国很可能顺势加产,填补这个原油供应的缺口以加大市场份额。事实上,近几年全球原油供应量增加很大程度是来自于这些海湾产油国。预计这些国家今明两年的原油供应总增速将分别120万桶/日和50万桶/日。

此外,《金融时报》7月12日曾报道,沙特的原油产量在2016年6月达到了纪录高位,增加28万桶/日至1060万桶/日,表明沙特再次无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别再加剧供应过剩的请求。

财富管理公司Sun Global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Mihir Kapadia称,油价仍将受到市场对原油供过于求的情绪打压,并警告全球主要经济体对原油需求可能会下降。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以及全球主要市场需求减弱仍令油价承压。

Tuttle Tactical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长Matthew Tuttle表示,“油价可能进一步走低,我们为美国原油设定的目标价目前为38美元。此前油价升至50美元的确是受基本面驱动,但也导致供应增加。”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油价可能跌至200日移动平均线,也就是41美元/桶的价位。

经纪商PVM分析师Varga表示,在油价大幅反弹之前,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可能会打压油价至30美元/桶。

中油财经小编温馨提示:7月30日凌晨1:00 将公布美国至7月2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