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到底会几月加息?

文 / 秦玄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7:55

周三(7月27日),美联储发表声明称,由于美国就业增长强劲、威胁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减少,美联储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到0.5%的目标区间,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其货币政策的立场依然保持宽松。

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加息大门即将打开,最早可能是9月。

美联储声明中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自6月会议以来获得的信息显示, 就业市场增强,经济活动一直以温和步幅扩张;同时非农就业岗位和其他就业市场指标显示近几个月就业市场资源利用率有所上升,家庭支出一直强劲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疲弱。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

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经济研究主管莫兰称,美联储似乎在暗示9月加息是有可能的,但也在暗示这种可能性似乎不是很高。

《华尔街日报》称,美联储上调了对近期经济表现的评价,并称威胁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已减少,这为今年晚些时候加息敞开大门,有可能最早就是在9月。

彭博新闻社称,美联储在保持利率不变的同时称美国经济风险已减少、劳动力市场走强,这意味着加息条件越来越有利。

Wilmington Trust Corp的资产管理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认为,必须静待9月会议。如果9月会议之前的数据强劲,美联储极有可能有所行动。

法巴持续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几率较大,此后或于12月再度加息。 12月加息料不同于9月,9月加息料收紧金融条件,且美国中期前景料比美联储预期的更悲观。

高盛指出,美联储会后声明提到“经济前景近期的风险已经减少”,这是将最早可能加息时点保持在9月的有效方法。 高盛将9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由25%升至30%,仍预计12月加息概率有40%,这意味着今年内至少加息一次的概率约70%。

日本三菱日联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分析称,声明中对未来的判断加入了一句“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已经下降”,这意味着美联储加息最早可能在9月进行。

美银美林表示,FOMC 7月货币政策声明比6月更乐观,这是在为再度加息造势,尽管明确了近期不会加息。持续预计美联储不大可能于9月加息,但料于12月进行,前提是没有额外的负面冲击。

从美联储的时间表来看,今年还有三次加息机会,分别在9月、11月和12月,而11月的美联储例会距离美国大选日太近,不太可能出现变化。

此外,美联储公布决议前, 美国联邦利率期货调查显示,本周加息可能性为4%,上周二预计可能性为2%;9月加息可能性为27%,上周二预计可能性为20%;11月加息可能性为27%,上周二预计可能性为22%;12月加息可能性为55%,上周二预计可能性为52%;2017年6月加息可能性为68%,上周二预计可能性为64%。

美联储公布决议后, 市场对今年9月、11月和12月美联储会议加息的预期概率均小幅增加,12月加息概率已超过50%,明年3月至年末加息概率均超过57%。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