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央妈VS空头暂告结束 人民币年底前将大跌5%?

文 / Sky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6:23

据报道,美银美林旗下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和法国兴业银行均表示,比起推动汇率走高,中国央行更倾向于引导人民币有序贬值,后期人民币可能对美元汇率呈现渐进式的有序下跌。

后期这种情况将为中国出口行业带来一剂急需的强心剂,综合各方面因素考量,预计到2017年5月人民币将贬值近5%。

若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央行会采取引导行动,权威人士认为汇率将来也会成为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工具之一。

债务风险

大规模信贷扩张是中国支撑经济的主要手段吗?据彭博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国内社会总融资规模增加1.63万亿元人民币(约2440美元),债务规模占GDP比重已达到250%。

David Wood称,中国担心债务负担过重降息意愿降低,这使得更疲弱的人民币成为最后一个可借助的支撑增长的手段。Wood预测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将从当前的6.6水平贬值到7.

货币战争

大部分策略师认为人民币贬值空间有限,他们并称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将引发大规模资本外流并降低金融系统稳定性,但中国定会果断采取措施避免发生这种情况,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稳定,且永远不会参与货币战争。

央行近期已经释放信号避免造成人民币单向赌注的大量积累。上周央行连续三天上调人民币中间价,上周末G20会议召开之前人民币收复6.7的重要关口,并会继续保持人民币对一篮子的基本稳定。

根据目前全球市场经济的状况来看,近期人民币暴跌并未引起区域性外汇市场动荡,也没有加深全球风险情绪。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