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人民币中间价三连跳 6.7或为人民币阶段性底部?

文 / 东东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5:08

今日早盘人民币中间价小幅走高,这也是连续第三日上调,而相较于人民币的走高,美元在FOMC会议声明公布后冲高回落,观于此市场预期人民币近期将不会出现较大的贬值情况,且6.7元或将为人民币汇率阶段底部。

周四(7月28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 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三日上调,较前一交易日升值74个基点,报6.6597元。

外汇交易商易信等机构认为,近期美元指数在阶段高位展开震荡,可能表明在当前水平美元需要更多的利好刺激才能继续上行,但考虑到年内美元整体的涨幅和波动情况,期望美元出现单边的快速上涨行情并不太现实。结合外部因素影响来看,目前市场主流观点仍倾向于继续看好人民币汇率的短期表现。

隔夜,美联储公布的利率决议毫无悬念按兵不动,但会后声明中提出了“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已减少”这样的新措辞,刺激美元全线上涨,但之后又抹去全部涨幅跌破97关口,今日亚市早盘,美元进一步调整至96.60附近。

外汇市场交易员表示,虽然客盘购汇需求仍旧偏强,但大行不断提供美元流动性,稳定了外汇市场预期。由于美元指数近一阶段反弹较多,进一步上行将越发受制于美联储加息进程迟缓,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正逐步减轻。至少从短期来看,6.7元作为人民币汇率阶段底部的特征已非常明显,倘若美元进一步走低,人民币或仍有小幅上行空间。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日收报6.6697,夜盘终报6.67。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597,上日中间价为6.6671。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成交额为78.8亿美元,上日半日为130.11亿美元。

此外,外资行交易员表示,美联储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影响不大。估计美联储年内最多再加息一次,也有可能不加。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