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诡秘重挫 日银独占鳌头?

文 / Sky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4:54

北京时间周四(7月28日)2:00美元指数开始跳水并下破97关口,FOMC 7月28日凌晨2:00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25%-0.50%不变。

尽管美联储政策声明承认美国经济前景短期风险减弱,但没有暗示将急于升息,另外美联储关于英国“脱欧”影响“只字未提”。

FOMC会议声明后,美元急速转跌,并刷新一周低点,日内跌幅创下一个月来最大。目前投资者焦点也已转向周五日本央行(BOJ)会议,在安倍提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之后,日银宽松的压力骤然增加。

偏鹰美元反下跌

根据就业数据表明劳动力利用率有所提升,经济扩张速度温和,短期内经济所面临的风险有所缓解,美国经济正以温和步伐扩张。

彭博撰文称,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强调循序渐进的紧缩政策路径,令人质疑决策者们在今年加息的意愿,美元兑欧元下跌。

FOMC会议之后,美元指数在96.76寻得底部。如其远在96.80下方整固将削弱美元动能,表明未来将面临更多修正,很可能会跌向7月18日低位96.40。相反方向,如这一位置得以维持,美元指数将上测97.50/55阻力位置。

FOMC声明解读

今日FOMC提到“经济前景近期的风险已经减少”,这是将其最早预期加息时点保持在9月的有效方法。高盛将9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调至30%,仍预计12月加息概率有40%,这意味着今年内至少加息一次的概率达70%。

即便美联储指出经济风险下降且劳动力市场走强之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也拒绝让步,仍预期2017年1月份可能是下次加息时机。

OIS远期显示第二次加息至0.75-1.00%可能发生在2018年第四季,也与7月26日保持不变。

日银或追加刺激计划

市场焦点已经转移到周五日本央行(BOJ)政策会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计划通过规模超过28万亿日元,这令日本央行周五采取行动的压力骤然增加。而一旦未出台大型刺激措施将令投资者失望,将引起一番震动。

如果报道属实,将令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本周会议上面临更大宽松压力。

Aoki周三称:“安倍确实对日本央行构成压力,经济刺激方案的宣布令日本央行令更加难以在周五结束的会议上不采取行动。”

期待周五日本央行对市场而言将带来适度的积极惊喜。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