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大选成投资风向标?希拉里VS特普朗投资主题

文 / 胖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4:43

民主党和共产党目前双方的民意调查基本上势均力敌, 本月27日,民主党正式选出凯恩为民主党美国副总统候选人代表民主党角逐11月大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名单终于拍板定案。不管年底大选时谁当选,这个事件都会对于全球投资者影响深远。

1. 民主党/希拉里当选总统的投资主题

民主党传统上是比较倾向于社会公正,帮助穷人,移民,少数族裔,同性恋等人群,而且注重环境保护。希拉里总统的财政政策会是继续增加福利支出,包括医疗,教育,低收入救济金等等。

从美股的十大行业中来看,首先收益较多的会是日常和耐用消费品这两个行业。消费品中特别是一些廉价消费品,餐饮等等行业会有机会。当然最低工资的提高也会对于低端消费品有很大帮助。同时,硅谷的科技公司们传统上都是偏向民主党,包括新能源,生物制药等等的发展,都会是不错的机会。

民主党一贯是加强监管,反对垄断,因此对于企业并购审查比较严格。如果是希拉里当选,相对而言很多大型并购案的可能性会降低。

2.共和党/特普朗当选总统的投资主题

共和党的传统是自由竞争,自由贸易,市场优胜劣汰。但是特朗普不是一个传统的共和党人,他目前透露的执政方针不多。但是基本上思路是放权,减税,减少监管。

拟任命的能源部长是个页岩油公司的总裁。这个选择证实会扭转很多对于传统能源的限制政策。因此,能源行业,矿产行业是两个对于特普朗当选总统后最大的投资机会。

由于特朗普反对全球化,反对自由贸易的思路,最近提出的要拆分华尔街大银行的建议,初看有一些争议。但是如果合理执行,应该对于金融业增加专业化是个好事,释放价值。

这里也需要提到,由于美国国会在共和党占据多数,因此奥巴马总统的很多政策都被国会压制而无法通过。如果特朗普当选,立法和行政都在一个党派中,效率应该会提高。比如共和党很有可能给金融业松绑,放松沃克尔法制对于自营交易的限制。

3.大类资产的配置

如果希拉里当选,为鸽派。财政政策上,加大转移支付的力度也会增加赤字,增加通货膨胀率。这一点来说,对于债券投资者不是好消息。

如果特特朗普当选,比较鹰派。也许会加快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实现利率正常化。财政政策上,明确提出要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给企业减税两个主要目标。这些应该是主要有利于美国股市,对于债券市场不是好事。

外汇市场,希拉里的政策相对可预测性高,应该是相对降低美元和外汇市场的总体波动率。特普朗的高不可预测性会有加大外汇市场波动性的可能。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