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美指回落原油空头暂歇 多重利空仍施压油价

文 / 秦玄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2:14

周四(7月28日) 亚盘时段,受美元指数回落的带动,国际油价小幅回升,但仍是小幅震荡。美油交投42.11美元/桶附近,涨幅为0.45%;布油交投于44.05美元/桶附近,涨幅为0.32%。

而此前,周三公布的EIA库存变动令市场过剩压力加剧,美联储的乐观表态,令美元一度走强,并打压油价再创近期新低。供应中断也在恢复,不少石油巨头公司仍在逆势增产。多重利空持续发酵,市场交投需谨慎。

周三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录得增长,而在夏季驾车出游高峰期需求疲弱,市场对供应过剩的忧虑加剧。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7.1万桶,创下4月底来最大周度增幅,市场预估为减少225.7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5.2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3.6万桶。美国至7月22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11万桶,市场预期为预期增加18.9万桶。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67.1万桶至5.211亿桶,增幅0.3%。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1万桶至851.5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843.7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30.3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23.8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0.7%。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当周EIA数据, EIA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大幅增加,打破了连续九周下滑的态势,使得WTI油价瞬间下挫。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亦录得较大幅度增长,而美国原油产量和汽油库存已是连续三周上涨。

摩根士丹利也指出,原油的其中一个关键问题是,精炼油和汽油等炼油产品严重过剩,而需求在减退。

此外,各石油公司却不惧油价低迷,逆市增产。欧洲最大的独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公司之一Tullow Oil Plc即将启动非洲最大的石油项目,该项目在今年年底前产量有望逐步增加到8万桶/日。英国石油公司(BP)也无视其亏损的财报,预计到2020年,将石油日产量提高80万桶。

除了供需基本面因素外,美元指数也是推动原油价格下跌的重要因素。德意志银行全球首席策略师查德哈(Binky Chadha)称,全球经济发展状况短期内并不会真正影响油价,影响巨大的其实是美元。他认为美元在对油价发号施令,全球增长、原油期货估值和美元是影响油价涨跌的三个主要变量。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