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要乱猜啦!美联储不加息的原因都在这

文 / 胖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1:50

目前困扰美联储加息的三种力量分别是经济、宏观和政治,这三者无形中控制美联储加息无望。本来市场是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普遍不强,单是美联储会议召开之际又恰逢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和偶遇大陆A股市场反常震荡,令市场又对美联储多了一分不易言明的期待。

美国经济接近满血回归,但局部过热失衡风险极高

当前美国市场和美联储最大的分歧之所以比较棘手,就因为它涉及到了美国经济增长质量这个核心问题——联储希望经济加速增长以便完成货币政策正常化以及一系列后续工作,但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增速过快掩盖了风险,联储贸然加息会引爆风险,形成金融危机——看来中国并非唯一要转变增长方式、调整增长速度的大国,

美国经济过热的风险早已盖过陷入衰退的忧虑。一旦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利差收窄速度过快,这意味着金融市场中新增信贷的成本迅速攀升,直接影响目前还并不算十分稳固的美国实体经济;并且,信贷成本上升会逐步演化为金融市场利率的全面上升,利率全面上升会导致债券价格跳水。更为严重的是,给定当前美国债券市场臃肿的现状,债券价格跳水将威胁到整个美国金融市场的安全稳定。

加息操作尚待条件成熟,加息后果已是两难局面

加息问题是如今资本市场最热衷的话题之一,但对于美联储而言,加息意味着且仅仅意味着一件事——美国经济正式从次贷危机走出来,满血回归。所以加息条件有且仅有一个,就是美联储判定美国经济健康,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难!

恰是一个两难境地:若短期维持不加息,固然可以维持当前市场预期稳定,但给定国会赋予联储的双重使命这个条件,要实现联储关于联邦基金利率长期稳定上升的目标却渐行渐远;如果加息,对于双重使命(实现美国经济最大就业、价格稳定)而言至少是一种长期负面冲击,甚至有可能令短期内市场稳定都将难以恢复。在联储加息这个博弈棋局中,这是最核心的痛点,也是市场判定联储短

民主共和两党各自施压,美联储面临前所未有的政治压力

这种政治压力早在年初就有所反映,联储高层包括主席副主席以及地方联储主席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及联储的双重使命命题,表面上是老生常谈,实际上就是对国会质疑联储货币政策有效性的回应。只不过近期随着随着美国大选政治风向波动,这股寒风显得更为凛冽。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