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英镑上涨突破1.32 但CBI数据暗示衰退正在路上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0:29

周四(7月28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延续隔夜涨势,目前交投于1.3223水平附近,因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且政策声明鹰派不足,打压美元下挫,并为英镑构成一定支撑,此外,英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变现良好,也提振英镑上行。

不过,昨日英国方面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并有业内人士认为英国好于预期的GDP增长值主要基于4月和5月的数值,而强劲的表现更是来自于4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上佳表现。5月和6月的平淡表现预示着经济衰退正在路上。

此外,英国工业联合会(CBI)昨日公布的报告称,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跌至-14,为2012年1月以来最低点;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则跌至-12,为2012年1月以来最低点。随着英国脱欧后“第三个噩耗”的出炉,英镑/美元后市恐将进一步下挫!

数据出炉之后,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称,商店已削减订单,因为他们预计8月需求将进一步下滑。企业和消费者目前希望英国能与欧盟尽快达成磋商计划,来提振信心。

其还指出,尽管英镑贬值在未来可能让通胀走高,但目前通胀处于较低水平、就业总体良好可能在短期内支撑消费者支出。

“虽然零售业状况变差,但我们应慎防太快作出太多解读,在公投退欧后的初期,消费者可能会选择宁可保守为上,”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指出。

该数据代表了零售业自英国公投退欧以来进展情况的初步评估。上周的制造商和服务企业的调查显示,经济正以金融危机以来最快的速度进行萎缩。

投资者担心英退将给英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尤其会冲击到已然庞大的经常帐赤字。如果投资流枯竭,经常帐赤字料进一步扩大。

昨日的CBI零售销售报告,则成为了继7月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及7月制造业订单之后的第三份表现疲软的经济报告。这对于风雨飘摇中的英镑/美元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花旗欧洲研究主管Christian Schulz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公投过后的疲软调查数据表明英国经济正徘徊于衰退边缘, 货币政策委员会鹰调最高的成员最近立场也出现了变化,这些因素导致花旗改变了对8月英国央行会议结果的预期。

其还指出,除了预期会降息25个基点外,如今还预计英国央行会重启资产购买计划。货币政策委员会或许会宣布在未来四个月执行规模750亿英镑的新购债计划,计划中的标的会包括私营部门资产。

除了CBI零售销售报告之外,今天英国统计局还公布了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值数据。尽管表现强劲,但是交易员却直接无视这个已成过去的数据。

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经济成长加速,受益于工业生产按季增幅创下1999年第三季以来最强;英国是在第二季末举行退欧公投。

“从后视镜看东西,总是很难知道将去向哪里。今日的GDP数据并不能作为对当前经济环境的体现,”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师Ben Brettell称。

不过Btettel还指出,“但数据的确体现出了公投前并不存在担忧情绪,意味着假如预期中的低迷真的出现,至少我们的起点是处于相对较强的位置。”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