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联储本月加息无望 市场焦点转向日本央行

文 / 胖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09:39

近日,市场聚焦美联储7月决议,在本次决议声明显示美国经济前景风险减少、中期通胀上升,美联储却并未明表示尽快加息,但专家预测今年之内会加息一次不是再九月份就是在十二月份。不过,很快市场焦点就放在日本央行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

专家预测今年内至少加息一次

Bankrate.com公司的首席金融分析师格雷格·麦克布利德说,除非情况恶化,否则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评估向好或许是向投资人发出了一个信号,就是说,他们下次在九月份开会的时候可能会加息。加之,由于美国大选的原因,美联储不可能在11月加息。如果它在9月份不加息,那么12月就是今年加息的唯一机会了。

美联储原计划要在今年加息两次,但是新兴市场的疲软、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上个月英国公投带来的不确定性迫使美联储暂停执行这个加息计划。等待太久将会减少美联储应对下次经济放缓或者经济衰退的筹码。

权威机构指出,7月政策会议中官员援引6月就业数据,指出劳动利用率有所提升,就业市场在改善。同时家庭支出在不断增加,经济以温和速度扩张。但美联储的2%通胀率目标仍未达到,企业固定投资也不稳固。综合而言,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评估呈上扬趋势,这加大未来数月加息的可能性。

知名金融博客点评美联储政策声明称,随着美国公布的一连串偏暖的经济经济数据,中国经济稳定,英国脱欧并未如预期般对金融市场造成大规模冲击以及美国股市再创历史新高,美联储再次决定加息似乎并不意外;同时,美联储政策声明称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已经减弱,美联储或许意在表明加息可能会比市场预期的更快到来。

本周市场看点转向日银

市场焦点也很快转到了本周五(7月29日)日本央行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看看日本央行是否会令那些指望出台大型刺激措施的投资者失望。实际上,日本央行追加刺激计划前景盖过了美联储本周会议。

道明证券外汇策略部北美主管麦考密克(Mark McCormick)说:“日元很可能是汇市过去一周半左右的唯一题材。有一些报导称刺激计划规模可能略高于人们预期的规模。”

日本首相周三表示,政府将编制总规模超过28万亿日元的刺激计划,以刺激疲软的经济。规模超过了最初预估的20万亿日元。这一消息也给日本央行出台相应配套的货币刺激政策施加了压力。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