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膝跳反应”跌近100点 FED究竟说了什么?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09:19

周四(7月2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继续震荡下行,并再次刷新逾一周低位,触及96.54,隔夜受美联储政策声明影响,美元冲高回落。

美元指数出现“膝跳反应”

尽管美联储7月决议毫无悬念地维持利率不变,但会后声明仍然引发市场剧烈波动。FOMC会后声明出炉伊始,投资者从中解读出鹰派迹象,美元指数迅速飙高,但令人意外地是,随后美元就像坐上急坠的电梯,抹去全部涨幅转而下行并刷新一周低点,日内跌幅创下一个月来最大。目前投资者在继续消化美联储声明的同时,将把焦点转向日本央行决议,在安倍提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之后,日银宽松的压力骤然增加。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7月27日)如市场所料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25%-0.50%不变,但声明中提出了“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已减少”这样的新措辞。这一句话成为会后声明中的亮点,并刺激美元在声明在刚出炉的时候全线上涨。

但在投资者细细解读声明之后,美元迅速转跌。有分析师指出,美联储(FED)希望暗示9月加息是可能的,但他们同时也希望表明,这一可能性并没有那么高。

事实上,美联储加息预期在看似鹰派的声明后也仅微幅攀升。

路透评论称,美联储声明略显鹰派的基调一度令美元上涨,但因对9月加息的暗示不是很强烈,之后回吐涨幅。

美联储声明鹰派不足

美联储声明称,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数据和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的发展。声明并显示,近几个月通胀预期总的来说几无变化,且没有明确暗示是否会在9月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

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呼吁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谨慎,直至看到通胀向其设定的2%目标回升的确凿证据。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目前在1.6%,在超过四年的时间里一直处于目标水平之下。

自去年12月进行近10年来首次加息,并暗示2016年将加息四次后,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之后,联储决策者将年内加息次数预估缩减至两次,并下调对美国经济长期增长的预估。

彭博撰文称,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强调循序渐进的紧缩政策路径,令人质疑决策者们在今年加息的意愿,美元兑欧元下跌。在美联储表示“经济形势的演变将决定联邦基金利率只能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上调”之后,美元兑10种主要对手货币抹去涨幅。

因就业、零售销售、工业产出等方面的美国数据支持了经济增长前景,提高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交易员们在过去一个月买入美元。

Stifel Nicolaus & Co.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指出,美元最初上涨是由于“膝跳反应”,但随后市场参与者在花了一定时间消化声明之后,这种涨势迅速消散。

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涨至97.53高位但随后很快逆转涨势。美指抹去全部涨幅转而下行并刷新低点至96.70,为一周低位。

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撰文称,在偏鹰派的美联储声明之后,美元指数却意外重挫,今日跌幅创下一个月来最大。

在美联储政策声明之后,日元开启上涨模式,并突破105大关,令日银宽松压力骤增,目前市场已将焦点转向明日即将公布的日银决议。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