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家量化平台凭什么令“美版徐翔”砸2.5亿美元?

文 / 秦玄 来源:中油网 2016-07-27 22:25

著名基金经理、Point 72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Steven Cohen认为,机械工程师和核科学家能够在闲暇时间创造跑赢市场的数学模型。为此,他下注了2.5亿美元。

Cohen的公司将对投资初创公司Quantopian投资200万美元,并将投入2.5亿美元于该投资平台。

简单来说,Quantopian是一个众包投资算法的交易平台。该平台的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创建算法,一旦其他人用这个算法获得了投资收益,算法的创造者便可从中分一杯羹。

目前,全球的投资管理公司都在拥抱量化投资。这种投资方式根据数学模型来对股票、债券、期权和外汇的数据关系进行下注。

Point 72的市场情报主管Matthew Granade向CNBC表示:“目前市场上有着大量的信息,如果你是一个每天坐在电脑前的资管组合经理,要处理这么多信息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所以,我们对能帮助你破解这些信息、将这些信息更好的合成、帮助你更好的吸收信息的人非常感兴趣。”

Granade表示,Point72将在未来数月开始使用Quantopian的算法。

Quantopian已经开始招募早期投资者,包括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Khosla Partners, and Spark Capital等。Quantopian于5年前创立,目前该公司已经吸引了8.5万名成员,其开发人员库包括核实验室研究员,数据公司员工等。

在用户使用这些数学模型获利时,这些算法的设计者可以获得“版税”。在Quantopian看来,像Cohen这样的基金经理将资金投资于该公司是市场对其全新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