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沪指大跌2%失守3000 创业板暴跌近6%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7-27 15:08

受理财监管传闻等利空消息影响,沪指盘中重挫近4%,虽然保险、银行板块护盘,大盘仍失守3000点,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成下跌重灾区,两市近百股跌停。

早盘,沪指基本平开,虽然早盘有权重板块国企改革异动,然而由于市场赚钱效应大减,再加上管理层打压,游资参与市场热度大减,导致多股冲高回落。临近午盘,两市跌幅继续扩大出现跳水。

午后开盘,沪指加速下杀失守3000点,之后上海国资改革概念拉升护盘,沪指止住跌势,在低位维持震荡整理状态,临近尾盘,沪指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2点,跌幅1.91%,深成指报10405.85点,跌幅4.11%,创业板报2155.39点,跌幅5.45%。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168亿元,深市成交4901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8069亿元,成交量明显放大。

盘面上,保险、公共交通等少数板块上涨,仓储物流、软件服务、有色、互联网等板块跌逾5%。

几大利空浇灭A股热情

1、美联储议息。北京时间周四(7月28日)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周二(7月26日)表示,美联储观察人士和市场参与人士已经习惯了近期FOMC会议的模式:即维持政策不变,几乎毫无悬念。

2、IPO节奏加快。7月22日,证监会又核准了14家企业IPO批文,这也是7月份的第二批批文,今年7月8日,证监会核准了13家企业上市申请。因此,本月份两次共核准了27家公司上市申请,创下近一年来的新高。在这14家企业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5家。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20亿元。

3、有报道称银行理财监管新规称“非标”投资拟不得对接资管计划。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银监会于本月在2014年意见征求稿基础上,已初步形成了新的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并召集部分银行进行讨论。目前来看,新版本调整较多,且更为严厉,尤其是对银行理财实现分类管理和禁止分级理财产品,与旧版意见征求稿差别较大。

4、深交所发文称,将细化停牌冷却、内幕交易核查制度,果断遏制市场炒作。这是深交所在三个交易日之内第三次发文,就从严监管等问题进行表态。同时也有报道指出,再融资监管趋严,数公司大幅调整定增方案。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