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罗斯将成第二?石油巨头印度正在崛起

文 / 胖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7-27 11:41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消息,印度政府正计划将13家国有石油公司联合起来,从而创造出一家国有石油巨头,这家新公司的营收将会超过雪佛龙,而市值则将超过俄罗斯石油公司。

无论是按营业额、净利润、资本支出还是市值计算,这家新的石油巨头都将成为印度国内的最大公司。这项大规模合并交易的最大组成部分将是原油生产商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其他公司则包括大型炼厂及燃油零售企业印度石油公司 ,以及巴拉特石油公司、印度斯坦石油公司、印度燃气公司、门格洛尔炼油厂和石化产品、金奈石油公司 、numaligarh炼油厂和印度石油等。

这份名单上的六大公司的市值总和为770亿美元,相比之下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市值为550亿美元。印度政府在2005年就曾考虑要进行这项合并交易,但随后则放弃了这个想法,原因是其当时判定这家大型联合公司可能会损害该国能源行业中的竞争。

在今年5月份,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以12.7亿美元收购了俄罗斯石油公司旗下印度子公司Vankorneft的15%股份。在今年秋天,预计俄罗斯石油公司则将完成与其他一些印度公司——Oil India、印度石油公司和巴拉特石油公司——完成一项交易,内容是收购TAAS-Yuryakh的29.9%股权,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西伯利亚勘探和生产原油。另外,这项交易的内容还包括出售Vankorneft的23.9%股权,其价值可能会达到50亿美元。

印度油气行业是各自分离的,开采、加工和销售相互独立。将它们整合起来将可以减少费用,更快地找到投资者,并在世界市场上具有竞争力。在当今宏观经济条件下,整合公司是大势所趋。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