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终极前瞻:美联储7月会议必知八大要点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7-27 08:49

北京时间周四(7月27日)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从联储官员早前的公开表态、经济学家的预期来看,几乎可以确定,美联储将按兵不动。那么对于7月会议,还有什么关注点呢?

以下是本次FOMC会议的八大看点:

1、利率决议

此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料维持在当前的0.25%-0.50%,当前利率期货显示,7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到10%,要等到2017年3月可能性才会达到50%或以上。和美联储的利率预期相比,市场的观点非常鸽派,决策者们对此感到不满。

2、加息时机

美联储或不会在7月份“承诺”9月加息,尤其是在耶伦8月26日将于杰克逊霍尔年会上讲话的情况下。当然,近期经济数据的好转,也不能排除美联储会释放出今年至少加息一次的信号。尽管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显示,年内将加息50个基点,但BI Economics预计年内只会加息一次,时间是12月。如果6月就业报告的良好态势在短期内得以延续,那么大选前加息也是可能的,但总体趋势显示,就业增速将趋于温和。经济不确定性犹存,且美联储希望避开大选,因此料不会在9月或11月收紧政策。

3、美国经济

预计美联储只需要对经济评估做出细微的调整,以主要反映对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的信心有所增强。在此前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的描述是“经济活动似乎有所加快”,“家庭支出走强”,这些描述依然是准确的。

4、就业市场

鉴于美国6月非农报告的强劲表现,预计美联储可能用更加乐观的评估来取代之前悲观的看法。“就业市场的改善步伐有所放缓”、“就业增速已经下降” 这样的措辞至少在一定程度上需要进行修正。美联储可能会说,和年初相比,雇佣步伐仍然稳健,但略有放缓。此前所说的房产市场持续走强、企业固定投资疲软、净出口构成的拖累有所下降等,都可以维持不变。

5、通货膨胀

预计美联储的措辞可能不变。但存在会议声明较市场预期更加鹰派,或重新引入风险“大致平衡”一说的风险,尽管这并不是市场的基本假设预期。在此次与上次会议之间,美国核心通胀率大体维持稳定,长期通胀预期继续在历史低点附近徘徊,5年远期损益平衡通胀率也维持不变,且低于美联储的目标。但是最终预计,美联储的官员们或仍相信,美国通胀率最终将会回到2%的目标。

6、全球风险

预计美联储在此次货币政策会议声明中不会明确并着重提及英国脱欧;且声明将继续指出FOMC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

7、政策分歧

预计此次货币政策会议中,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可能持有不同意见,即预计其支持加息。

8、无新闻发布会

此次会议无新闻发布会,因此也不会发布新的经济预期,FOMC传递信息的渠道有限,其经济和金融预期要到9月份才会发布,届时覆盖到2019年。

各大投行机构怎么看?

巴克莱(Barclay)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美联储官员将等到8月5日发布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之后再利用公开讲话来暗示渐进加息。同时,该行还认为美联储不会在7月26-27日的政策会议上暗示下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8月份在杰克逊霍尔的亮相更有可能是改变基调的时机。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学家Sam Lynton-Brown称,美联储7月声明还“太早”,难以发出非常鹰派的信号;不会就9月份的利率决议发出强力信号。FOMC会后声明可能只会提供“略微乐观的评估”。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指出,美联储会保留9月加息可能 但不会发出“明确信号”政策声明可能提及“经济数据普遍向好”,表示决策者依然在关注通胀/全球风险单单提及下次会议对市场而言将是“令人意外地发出明显鹰派信号”。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Paul Ashworth表示,美联储9月加息依然“具有明显的可能性”,FOMC不太可能在7月26-27日会议上“制造任何意外”,不会在7月份承诺9月加息。政策声明应该会承认二季度GDP增长回升、近期走强的消费和6月就业增长反弹。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称,美联储在7月27日的会议声明中将会重申前瞻指引,即未来的政策行动取决于经济数据,继续强调通胀方面的进展。这将会发出一个信息:FOMC不急于加息;符合摩根大通最可能12月份加息的看法。

Renaissance Macro经济学家Neil Dutta表示,FOMC声明开门见山会更加乐观,体现了经济数据的好转;其他方面估计变化不大,FOMC会重申经济前景支持渐进调高联邦基金利率。虽然美联储不太可能降低风险评估,但可以软化在监控通胀指标、全球经济/金融局势方面的措辞。决策者不会提供任何关于下次会议加息的暗示,但也不会关闭9月份加息的大门。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