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银价下跌又怎样?白银投机兴趣却升温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6 15:03

近期黄金白银价格在遭受回调,因市场风险情绪回暖,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升温,此外美元走强,一系列利空因素令避险黄金白银承压下行。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7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最近一周对冲基金与资金管理人减少了黄金市场的敞口,但他们却仍在增加白银的看涨押注。

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当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6040手,至91383手,为连续第六周增持。值得注意的是,在CFTC报告期间,COMEX期银主力合约下跌了1%,并下探每盎司20美元的支撑位。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表示,“在银价下跌的同时白银投机兴趣却在升温,通常意味着未来实物白银需求将走软。”该行预计之后一些对冲基金将从多头押注中获利了结,净多头水平过高往往预示着即将面临的风险。

黄金方面,CFTC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7031手,至264498手,为1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尽管黄金投资开始撤离市场,但金价波动则相对平稳。在CFTC报告期间,COMEX期金主力合约仅下跌0.13%。

投行如何看待后市金价?

虽然黄金净多头规模连续第二周下滑,但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分析师认为,目前净多头规模仅仅是从7月初创下的历史高位回落2%,当时金价曾触及每盎司1375美元的逾2年高位。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却预计未来黄金市场将出现更多的获利了结,对过高的净多头水平进一步修正。

该行认为,“按绝对价值计算,黄金净多头规模仍处在很高的水平,意味着后市金价存在进一步下修的可能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总经理George Gero称,“在本周期权到期之前,金价走低并不令人意外。”他补充道,目前交易员正等待更好的机会抄底金价。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师负责人Bart Melek则指出,“伴随着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持续升温,对冲基金料进一步削减黄金的风险重口,意味着黄金净多头规模可能还会继续下降。”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