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究竟何时加息? 听听专家怎么说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7-26 10:18

北京时间周四(7月27日)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宣布利率决定,发表政策声明。从联储官员早前的公开表态、经济学家的预期来看,几乎可以确定,美联储将按兵不动。那么对于7月会议,还有什么关注点呢?

上周共有100位经济学家接受调查,超过一半预计美联储将会在第四季度将目前0.25%-0.5%的联邦基金利率调高至0.5%-0.75%。预测者表示这次调整很有可能会在12月进行,因为11月政策会议之后几天就要举行大选。

彭博首席经济学家Carl J Riccadonna与彭博经济学家Yelena Shulyatyeva日前撰文称,市场参与者对美联储加息基本不抱期望。决策者有机会调整经济评估,从而影响接下来几个月的利率预期。市场的鸽派展望可能再度遭到美联储挑战,程度如何或许能从美联储的隐性指引中得以一窥。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周一(7月25日)表示,尽管在利率上不会有所行动,但是决策者会发出信号,暗示年内某个时候加息的可能,也许最早会在定于9月举行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

El-Erian还称,“若是美联储官员对于年内晚些时候加息仍然抱持一种开放态度,那就基本表明其对于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包括近来几周的数据,感到满意。这些数据进一步证实,5月份就业机会数字的疲软完全是个意外。与此同时,对于通胀形势的评估也会基本保持不变。”

花旗(Citi)策略师Steve Englander周一称,预计本周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会严控措辞,以避免提高9月加息的概率。不过,该行认为更大的风险是,美联储可能会发表个类似G20那样的声明,以悲观语气提及全球增速并将英国脱欧当成一种不确定因素,从而给人留下较为鸽派的立场。这样可能略利空美元,对全球风险偏好略微有利。

眼下花旗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加息,并认为这次不会出现鹰派持异议者,预计不同意见会出现在9月。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在周一在报告中称,自6月美联储FOMC会议召开之后美国经济数据强劲,本周的FOMC会议可能会敞开9月加息的大门。

美银美林(BofAML)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撰写报告称,FOMC 7月27日政策声明可能提及“经济数据普遍向好”,表示决策者依然在关注通胀/全球风险,并为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敞开大门。政策制定者“非常”有可能维持政策不变;声明应该不会给出有关9月动向的“明确信号”。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策略师Sam Lynton-Brown在报告中写道,7月26-27日的会议之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后声明可能只会提供“略微乐观的评估”,不过不会就9月份的利率决议发出强力信号。一个原因在于经济数据可能最终迫使美联储改变其意向。

实际上,无论美联储是否将释放加息信号,金融市场料将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