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加息?耶伦需要等待准确且强有力的理由

文 / 秦玄 来源:中油网 2016-07-25 16:43

美联储官员此前一直强调:美国经济足够好就会加息。但形势从有所改善到足够好,这一步似乎永难跨越。

自六周前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以来,接二连三有数据显现出美国经济在一季度增速减缓后所表现出的韧力。

多数投资者预计,当FOMC成员本周二至周三再度聚首时,他们的所作所为会与今年来的历次会议一样:按兵不动。

尽管6月份就业报告、零售额、新屋开工、产能利用率以及一个服务业指标等,诸多数据都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然而,美联储主席耶伦2016年的政策路线已成定式,而这一定式,归纳来说就是等待明确无误的证据。

这一策略旨在帮助经济度过多轮全球冲击波带来的一段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同时也可让决策者有时间搞清低生产率以及美联储政策在支持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的实际作用等一系列令人挠头的问题。

此外,这样的政策路线看上去多了些随意而少了些条理,重点很大程度放在了那些难以定义或是已经开始消逝的潜在风险上。

“正面惊喜对该委员会的影响没有负面意外那么大,”前美联储理事、目前经营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华盛顿政策分析公司的Laurence Meyer说。“这次会议上他们不可能采取行动。”

美国经济意外指数创出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近来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仍保持着正常发展轨道,但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行情显示,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决定加息的概率只有8%。FOMC将在美东时间周三14:00发布政策声明。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