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及日本央行料维稳 谨防黑田“意外之举”

文 / 秦玄 来源:中油网 2016-07-25 10:21

本周,美联储及日本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定,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对此做出了展望。

法农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已过去一个月,美元似乎再度主导汇市,不过局势略不同于此前预期,风险情绪具有弹性,美国出人意料地录得强劲的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美联储加息预期和全球风险背景间的相互影响将是未来数周主导美元交投方向的关键。具体如下。

美联储——3月至6月,美联储有效拉低美国实际利率,有助于提振风险情绪复苏,拉低美元。不过这种情况开始改变,美元将从中受益。

周四(7月28日)美联储将宣布7月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预计不会加息,但较市场预期而言,法农对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几率的预期更乐观。由于当前收益率曲线极度趋平,2017-2018年美联储加息的空间最大。

日本央行——G10国家内,央行主题变得越来越明显。

周五(7月29日)日本央行将宣布7月利率决定,市场对其宽松的预期高企,不过由于法农预计日本央行不会进一步宽松,日本决策者们料难以维持宽松预期。日本将实施财政刺激的前景及美联储加息预期仍暗示, 宜逢低买入美元兑日元。

欧洲央行——上周欧洲央行一如预期维稳,并不预计欧元将迎来另一轮生死存亡的危机,不过在欧元区经济低迷和欧洲央行立场鸽派的背景下,仍认为欧元为融资货币。

谨防黑田东彦“意外之举”

有“金融市场疯子”之称的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常常会做出让市场意想不到的举动。

黑田东彦周日表示,G20根本没有讨论过“直升机撒钱”。此番言论或许将进一步熄灭外界对于日本实施这一激进举措的预期。黑田东彦在G20财长央行行长会议结束后向记者发表上述言论。

上述言论也与黑田近期的言论形成呼应。据BBC电台4台周四播出的一个采访节目显示,黑田东彦表示日本没必要也没可能实施“直升机撒钱”,日元应声飙升,创下近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今年年初,黑田东彦曾放言称,日本央行绝对不会采取负利率,然而在接下来公布的利率决议——负利率,可谓是震惊全球。所以,尽管这次黑田东彦声称不会“直升机撒钱”,但市场还是需要警惕这个“疯子”的“意外之举”。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