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要当总统了?巴菲特:谁当都不影响赚钱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6-07-20 14:36

周二(7月19日)特朗普正式获得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党内提名,看起来,特朗普的美国总统之路是越走越顺畅了。不过,巴菲特却说,无论美国谁当总统,美国GDP只会更高。

如果特朗普一旦当选,先不论政治上会带来什么冲击,全球市场都将受到巨震,因为特朗普曾在公开场合就多个敏感议题发表过惊人的言论。

一、给中国贴“汇率操纵国”标签

特朗普在宾州的一次活动上称,希拉里·克林顿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坐视不理中国汇率“欺诈”,加重美国的贸易逆差并“剽窃”知识产权。他表示,一旦当选美国总统,就将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

去年8月,人民币大幅贬值让全球市场受到震动,许多西方国家职责中国涉嫌汇率操纵,但都渐渐偃旗息鼓,声弱势微。特朗普如果当选,他是否会兑现自己对中国在汇率方面的强硬表态还未可知,但历史证明,哪一任美国总统都不曾放过这个梗。

此前,因中、日、韩和德等国与美国存在庞大的贸易顺差,美国财政部在5月将它们列入了最新观察名单,表示如果一个国家和地区与美国存在大规模双边贸易顺差、有实质性经常账盈余、且在外汇市场持续进行单边干预,美国将对其进行强化审查。

二、让美国退出TPP

特朗普承诺要保护美国的工人,使用美国的钢铁和铝材建设美国的基础设施。特朗普承诺,如果当选要让美国退出TPP,并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是美国与其他11个太平洋国家达成的一份多边贸易协定,该协议将消除TPP国家针对美国产品的超过18000项税收和贸易壁垒,从而促进“美国制造”的产品在国外的销售。

特朗普已经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考虑对各种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以抵消他所认为的以国家补贴和汇率操纵存在的不公平竞争,然而这一份贸易保护主义的美国贸易政策可能会招致其他国家的报复。

届时,全球市场又会上演怎样的戏码,想必会很精彩。

三、政治、社会政策

目前英国及美国反移民情绪都高涨,英国脱欧的一大论点是可以让英国切断被迫接纳的来路不明难民潮。这个情况也激荡美国人要不要选出一位非典型的候选人来当美国总统。

特朗普的崛起建立在平民主义与民族主义,凭借的是诉求白种人优势,他主张在美墨边界筑高墙,阻止非法移民,严禁穆斯林入境,不惜与整个伊斯兰国家对立,这都是新孤立主义的形势。

著名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我不担心英国脱欧的影响,更担心的是美国总统大选,如果特朗普当选,美中关系陷入紧张、通货膨胀与利率攀升、资产泡沫等问题,对全球金融资产来说,就会是影响相当深远的潜在危机。

伴随着政治不确定性的增加,股票市场的不确定性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也几乎肯定会抬升,也许我们能做的就是跟随股神巴菲特的脚步。如巴菲特所说:“自1930年起,我这一生中,美国人均GDP增长六倍,不管谁当总统,二十年、五十年后,美国GDP只会更高……”

“相信美国及伯克希尔在任何政治环境下都能交出亮丽成绩,谁当总统都不会终结这个趋势”,巴菲特说。也许,淡定面对才是面对复杂万变金融市场的唯一不变法则。

+1 6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