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融风险仍未解除 黄金或已进入新一轮牛市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0 09:37

周二(7月19日),国际现货黄金窄幅震荡, 全天震幅不到10美元。日线上看,金价已连续3个交易日未创此轮回调新低,多头新一轮布局意图显现,黄金或已进入新一轮牛市。

二季度基金持仓高企

上半年,市场风险情绪急转直下,黄金价格大幅上扬,布局黄金的基金产品成为大赢家,业绩表现领先。从已经披露的二季报来看,黄金基金二季度末持有仓位都较高,并且继续看好黄金后市。

二季报显示,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指数基金易方达黄金ETF,布局黄金资产的比例占基金资产净值的95.84%;旗下另一只基金易方达黄金主题二季度也有91.19%,投资标的基本都是黄金基金。公告显示,黄金基金较高的仓位是基于对黄金波动水平可能上升的判断,而海外权益市场缺乏投资机会,最终依靠接近上限的黄金仓位配置取得较为出色的投资收益。

同为指数型产品的博时黄金ETF也保持了高仓位,基金投资黄金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达到96.04%。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表示,人民币有压力时,买黄金可以有效对冲汇率风险。黄金价格处于近五、六年较低位置,而且黄金供给上不去,同时,随着财富的增长,大家对黄金的需求增加。当前积累的大量货币对未来形成一定通胀预期,长期来看,黄金可以战胜通胀。

易方达黄金ETF基金经理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基础比较脆弱,黄金价格容易受地缘政治、市场情绪和投资者风险偏好等因素的扰动,中短期内的国际黄金价格走势可能会比较反复。展望三季度,全球宏观经济趋势有望持续,美国经济最早走出困境。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大幅降低,黄金价格在低利率时代十分具有吸引力。

博时黄金ETF基金表示,三季度全球金融市场仍面临错综复杂的环境。从中期角度看,美联储年内至少加息一次,美元指数对黄金的压力将会在利率决议前夕反复发酵。年末美国将迎来大选,从金融政治稳定的角度出发,三季度进行年内首次加息的概率较高,金价或呈现先扬后抑态势。不过,在全球整体仍坚持宽松格局的背景下,市场实际利率的低迷将使黄金持续受到追捧,价格区间有望逐步抬高。

英国公投决定脱欧 英国民众抢购黄金

在6月23日英国公投后的两周里,英国皇家铸币局100克金条的销量暴增六倍。该金条约为半张信用卡大小,成本约4400美元。

在6月25-26日周末期间,伦敦Bullionvault.com网站的金银成交额高达约400万英镑(550万美元),为过去12个月当中平均周末成交额的七倍。

该网站指出,6月及7月第一周,在该网站首次购买黄金的英国人数量比过去12个月的日均值增加约170%。

外媒报道称,当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时,约克郡教师豪尔(Grace Hall)的关注点立刻转向她家的财务收支情况。三天后,随着英国股市和英镑重挫,她将想法付诸行动,将一部分积蓄——25000英镑投入黄金。

她说:“我和丈夫都担心银行倒闭,我们存的钱将拿不回来。我还担心孩子们的工作和他们的未来。”

有这种想法的不只豪尔一个人。交易商发现,对黄金的买兴达到空前规模,其中多数来自首次买家,想借此来避险。

The Pure Gold Company执行官索尔(Joshua Saul)表示:“人们对黄金的购买速度是空前的。”Grace Hall就是在这家公司购买和保存她的不列颠金币。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金融学教授卢西(Brian Lucey)称:“由于英镑是全球储备货币,之前英国人对黄金的购买兴趣一直较为冷淡。但是,目前持续的购金需求正是对英国脱欧所产生影响的另一个衡量指标。”

瑞银等资深投资机构在分析报告中都普遍认为,目前迹象显示,金价的涨势会持续,黄金已进入新一轮牛市。

目前英国脱欧引发的系列反应还在持续:德意志银行又爆发了巨额坏账危机,其坏账率高达17%,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最糟糕的时期,银行业坏账率也只有5%,目前风险仍未解除;年末,美国大选也可能转化为金融市场的风险。由于这些因素,全球避险情绪将持续攀升,黄金将是保值的首选,这也深化了黄金下半年走强的判断。不少机构认为,下半年国际金价有望冲击1400美元,有的人甚至认为有望冲击1500美元。

华侨银行:即使美联储年底加息 金价仍升至1350-1400美元

华侨银行(OCBC)经济学家Barnabas Gan周二(7月19日)发布报告称,即便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加息,避险情绪应该仍会占据主导,并且轻松推升金价至每盎司1350-1400美元进入明年。

他还指出,“在英国公投脱欧后,避险情绪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另外,1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也是变数之一,可能令避险资产的需求进一步上升。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