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英镑短线暴涨超200点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7-14 19:01

 

北京时间周四19: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决定维持利率在0.5%不变。此前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为了抵御“脱欧”冲击,会将利率下调至0.25%。而在此次政策会议前,英国央行已经连续近90个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

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英镑对美元短线拉升突破1.34,暴涨超200点。不过在英国央行透露大部分官员预计8月将放松政策之后英镑出现回落。美元指数和黄金波动则相对有限。

 

 

自“脱欧”公投当天起,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就在清晰地向外界传达着政策信号。6月23日公投结果出炉后几小时内,卡尼就向媒体表示,英国央行至少有2500亿英镑用以支持任何需要资金的银行。数天后,以他为首的官员表态说,将放松银行资本金要求以支持放贷。卡尼在6月30日的讲话中说:“经济前景已然恶化,今年夏季可能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放松货币政策。”

在公投结果出炉前夕,投资者认为英国降息的可能性仅为11%。卡尼那番讲话后,这一概率显著上升。据彭博,英国央行隔夜指数掉期利率显示今日降息概率高达86.2%。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7月利率决议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8-1(6月为0-9-0);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37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委员会讨论了可能实施的刺激政策。

纪要显示,大部分委员预计8月将放松货币政策。若有必要,会运用任何措施来保持经济增长;货币政策委员会就不同的政策举措方案初步交换了看法,而委员弗利葛支持降息25个基点。

不少官员认为,应当观察更多数据再作出决定,至少等到8月中旬,届时英国公投退欧的影响将进一步显现。

上月底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随后全球市场巨震,英镑一度跌至31年以来最低,资金大规模从英国撤出,市场也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加担忧英国经济前景。

卡尼曾暗示今夏会降息。他上月末表示,英国经济较高的不确定性会持续,国内经济前景展望恶化,因此很可能需要夏季进行货币宽松,他个人认为应该夏季降息。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