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大换血”:脱欧领导人约翰逊担任外交大臣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7-14 10:53

周四(7月14日)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将正式辞职,而特蕾莎·梅(Teresa May)将取代其位置成为英国新首相,也是继撒切尔之后英国历史上的第二位女首相。

英国首相的更替都在意料之中,但是特蕾莎·梅却做了首个令人震惊的决定:让脱欧派领导人,前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代替哈蒙德(Philip Hammond)成为英国外交大臣,而哈蒙德担任英国财政大臣。此前,很多人都猜测,约翰逊不会在英国的新内阁中担任要职。

随着英国准备和欧盟就脱欧事宜进行谈判,外交大臣一职可谓英国内阁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职位。特蕾莎·梅的这一决定彰显其对约翰逊的器重。

此外,英国女王也批准约翰逊成为英国新的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彭博社指出,前伦敦市长约翰逊是支持英国脱欧的代表人物,他原本被认为是下任首相的热门候选人,但最后却退出了首相竞选。新首相特蕾莎·梅任命前外交部长哈蒙德为财政大臣,随后就任命约翰逊为外交大臣。现任能源与气候发展大臣鲁德(Amber Rudd)则被任命为内政大臣,而前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将离开政府另谋出路。

保守党议员戴维斯(David Davis)被任命为处理英国脱欧的国务大臣。他是支持英国离开欧盟的人士。另一位支持英国脱欧的活动家福克斯(Liam Fox)被任命为国际贸易部长。自2014年7月以来一直担任国防部长的法伦 (Michael Fallon)职位不变。

上月英国公投决定离开欧盟后,英国新内阁背负着为英国脱欧制定出一条道路的任务。 英国领导层的变动以及预期的改组遵循英国脱欧的公投结果,多位支持英国脱欧的人士获得了要职。卡梅伦周四正式辞职符合他此前的承诺:如果英国投票决定离开欧盟,他将宣布下台。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