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下任首相特蕾莎·梅是谁?五件事带你了解她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6-07-13 20:32

周三(7月13日),59岁的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任党首、内政大臣特蕾莎·梅将接替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成为继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之后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下面五件事让你了解特蕾莎·梅在过去六年里,作为英国内政大臣的主要工作集中点,诸如移民、治安和军情五处的安全服务。

一、支持“留欧”,但同时却说,“脱欧了就是脱欧了”。

特蕾莎·梅在6月23日公投表决前,加入了卡梅伦的“留欧”派。

她的处境十分微妙,既要忠于卡梅伦和“留欧”派,又要笼络希望推出欧盟和取缔移民的保守党成员,同时承诺会继续按照投票的结果,并反击“脱欧”支持者对于她会放弃“脱欧”的担心。

她还表示,她在年底前不打算援用第50条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二、交易市场和美国银行可能会喜欢她。

周一,投资者可能在为特蕾莎·梅将成为英国新任首相而欢呼。在作为竞争对手的安德烈娅·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退出竞选,然后,卡梅伦哼唱着小曲提前辞职之后,特蕾莎·梅正式当选英国首相一职。

这里值得八卦一下的是,英国媒体拍摄到,英国首相卡梅伦在11日宣布将于13日辞职这一决定后,在返回唐宁街10号时,哼唱了一段欢快的小曲。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大家纷纷猜测卡梅伦这段曲子来自哪里。有人称,这首歌可能是“小熊维尼”之类的儿歌,还有人称是“贝多芬风格”曲子。

有网友猜测,从卡梅伦哼唱的欢快曲调看,他很高兴能离开唐宁街10号,以逃离“脱欧”引发的乱局。一名名叫“约瑟夫·威利茨”的网友写道:“我猜,卡梅伦哼唱的歌词是,‘往事都已过去,今儿我真高兴。交给你啦,特雷莎·梅’。”

美国银行家们也许会对特蕾莎·梅表示满意。财经新闻专栏作家玛格丽特·帕加诺(Margareta Pagano)表示,她可以建立欧盟友好的监管制度,这将使美国银行和其他投资者以伦敦金丝雀码头作为欧洲的业务基地。

三、著名的豹纹高跟鞋。

据报道称,英国媒体长期以来对特蕾莎·梅各式各样的鞋子津津乐道,她曾在2002年的保守党会议上穿了一双豹纹高跟鞋。一个英国小报把她的名牌鞋刊登在周二的封面上。

《每日野兽》的蒂姆(Tim Teeman)写道:“特蕾莎·梅的鞋子表明她是一个不害怕站出来的人,却也不会太突出,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惊喜,但这不足以震慑英国中部的保守选民。”他补充道,当然,这不太可能与“撒切尔夫人的手提包”相提并论。

在3日接受电视访谈时,她还透露自己拥有100多本烹饪书。

四、没有孩子,但这真的不是问题。

要不是上周末的“拼娃大戏”,特蕾莎·梅也许不会这么快就搬进唐宁街10号。

当时,特蕾莎·梅的竞争对手,能源部长利德索姆表示,有孩子意味着她在未来比没有孩子的特蕾莎·梅有更多的股份。特蕾莎·梅已经说过她和她的丈夫不得不接受他们不能有孩子的事实。

该言论引起舆论大量批评,特蕾莎·梅的对手也因此退出了竞选。

五、她雷厉风行,着装一丝不苟,与保守党女杰撒切尔夫人不无相似之处。

特蕾莎·梅无法避免与被称为“极其难搞的女人”的撒切尔夫人相比较。

保守党政治家帕特尔(Priti Patel)告诉《每日电讯报》,特蕾莎·梅有着与“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一样的决心和韧性。

历史学家伊莉莎·菲尔比 (Eliza Filby)写道,这两位女性体现出英国中产阶级的价值观和雄心勃勃的期望。她们都表示,自己的基督教信仰源于她们的父亲;撒切尔夫人是卫理公会的传教士,而特蕾莎·梅是圣公会的牧师。

但菲尔比也强调了她们之间的差异:“特蕾莎·梅声明承诺,挑战权贵资本主义和履行政策,为多数人工作,而不是少数特权者,表明她是一个非常不同的保守党,这点有别于撒切尔夫人。”

与此同时,某位评论家在讽刺网站上批评这两个女人,援引哈利波特的标题作为比喻警示称,“特蕾莎·梅是玛格丽特·撒切尔灵魂的‘最后一个魂器’,撒切尔的统治将再次延续。”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